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要求信眾順從執政者

要求信眾順從執政者 
港福堂牧師 曲解聖經抹黑佔中



曾經多次發表親政府「河蟹」言論的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牧師吳宗文,近日再被踢爆呼籲教友不要參與佔領中環行動,又將以公民抗命爭普選,抹黑為不符《聖經》教義,要求信徒要順從執政者。多名泛民基督徒批評吳宗文曲解《聖經》,佔領中環發起人朱耀明牧師亦反駁,佔中行動符合《聖經》「行公義、好憐憫」核心思想。記者:林俊謙

吳宗文月初就佔領中環向教友發表題為《基督徒該如何看公民抗命》講話,引用《聖經》經文呼籲教友不應參與佔中。
他在發言中先不點名批評輿論、學者不應支持佔領中環及反對政府,又抹黑支持佔中言論及行為是「煽動群眾」、「反社會行為」,「媒體輿論和學界意見不應散播極端言論,煽動群眾以反社會行為作表達政治訴求之方式」。
朱耀明:佔中符聖經精神

吳宗文之後又引用《聖經》中羅馬書、摩太前書等經文,指信徒應該順服政府,而《聖經》只容許信徒的「信仰權利」和「生存權利」受到威脅時,才進行公民抗命,並非政治權利受威脅。
吳宗文又呼籲信徒要「尊重執政者和敬畏掌權的人」,不應受「西方個人主義色彩甚濃的人本自由政治觀念所影響」。
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牧師認為,《聖經》舊約中清楚要求信徒要「行公義、好憐憫」,新約中耶穌亦主張透過「以愛勝惡」行為更新制度,認為「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行動」絕對符合《聖經》核心思想。
朱耀明又指出,佔中只是透過參加者和平非暴力的自我犧牲,為不公平選舉制度下的無權和弱勢社群發聲,做法與耶穌自我犧牲被釘十字架的精神完全一致。
馬丁路德金曾公民抗命

另一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教授亦指出,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牧師,過去亦曾代表多個教會組織公民抗命;進行非暴力抗爭的印度聖雄甘地亦曾表示,《聖經》中的「登山寶訓」是其不合作運動重要精神來源,反映公民抗命並不違背《聖經》思想。
過去曾修讀神學,並在多個基督教民間機構任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吳宗文的言論曲解《聖經》,因為爭取公義公平一向是《聖經》重要原則,認為吳是想為教友「洗腦」,「等佢哋全部變成擁護建制的人,咁樣係有問題」。
同為基督徒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亦認為,吳宗文解讀《聖經》的方法過於保守,認為教友經個人思考下參加和平佔中,並不會違反任何《聖經》原則。
真普聯定出七人顧問團

【特稿】
真普選聯盟昨日經兩小時會議後,初步敲定學者顧問團名單,當中包括被外界視為相對溫和、過去未有加入終極普選聯盟的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主任盧兆興。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認為,真普聯學者的政治光譜較過去終極普選聯盟更加闊,相信有助形成更能反映民意的政改方案。
真普選聯盟昨公佈的學者顧問團名單,還包括中大學者馬嶽、浸大學者戴高禮、港大學者李詠怡以及城大學者葉健民、黃志偉和李芝蘭共七人。
鄭宇碩稱,學者顧問團名單仍然開放,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學者加入,他期望真普聯在未來一、兩次會議後,定出普選特首方案的初稿,再諮詢上述顧問團意見後,最快在本年底定出代表聯盟的普選特首方案。
將出席愛港之聲論壇

本月曾遭親政府組織「愛港之聲」成員帶隊「踩場」,令政改研討會被迫腰斬的真普聯,昨日決定接受「愛港之聲」邀請,派員出席本月28日舉行的論壇,與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中原地產施永青等人辯論「特首選舉與中央政府關係」,希望屆時能順利與不同政見人士進行討論。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8/18231904
沒有曲解呢,只因聖經本是自相矛盾之物。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又係播導會乜福堂,吳宗文要馴服權貴,保住盤宗教生意利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