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丈夫懺悔要不要原諒?

假如你的伴侶是個偽善、不忠的雙面人,你會很痛。
  但假如他懺悔,願意改過,求你不要放棄他,你會嗎?
  因婚外情而被停職
  她告訴我她被丈夫傷得很深。他是神職人員,和他結婚十年。「他是我初戀,我是單純的人,對堅貞的愛情和婚姻有很大的憧憬。可惜結婚不久,他事業失意時在網上自稱單身與一些女孩約會,被我揭發後一起往見婚姻輔導,最後我原諒了他,之後關係好轉有了小孩。近年關係又轉差,他會說我是黃面婆,滿面雀斑、胸太小,我感到很自卑。後來他再約會女性,堅稱是正常社交,是我過分保守和不信任他。可多次逼問下,他承認曾與一年輕女子發生多次性行為,他怨我只顧孩子忽略了他,他跟那女孩很投契,不過因為神責備他,便決定不再交往。我感到很傷心和震驚,因他曾發誓沒有跟其他女子有性關係。
  他因為婚外情而被停職,我決定跟他分居。他懇求復合,說會痛改前非,他說知道自己過去曾做過很多傷害我的事,已決心改過,很想補償我和孩子,並跟我坦白過去,包括婚前嫖過妓。我感到自己被他騙進這段婚姻,原來從認識他到拍拖及進入婚姻,他都裝作是個正人君子,婚後才發現他偶爾會看色情電影和網頁,想不到他曾嫖妓。他人前人後表現聖潔,經常在婚禮講壇上宣講愛的訊息,竟在背後做出這種事。他說正因為知道自己有罪,才會決意做神職人員來贖罪及回報神的恩典。他說也曾立志脫離性的捆綁。現在他終於有勇氣讓我看清他的真面目,他說有決心切實面對自己的失敗和軟弱,不會再戴着假面具做人,並正積極尋求輔導。他懇求我不要放棄他,守望着他,與他重新開始,他才有力走下去。我感到很痛苦,這段婚姻已把我弄得傷痕纍纍,我真的很想脫離這種煎熬,跟他離婚,不想再面對一次又一次的痛苦和失望。」
  要讓自己休息回氣
  人前人後兩個人,在感情關係裏說謊,扮演正人君子的人不只他一個。
  他不是壞人,他只是軟弱,需要別人承擔和照顧,像個未成年小孩一樣依賴和任性。但懺悔是可嘉的,弱者極艱難才能掏出來的勇氣,別因為自己深受傷害而否定了人性中也許唯一可洗心革面的決心。我們先別對所謂需要靈修的人抱有太大的假設,以為他們必然正直無瑕。
  正如別以為老師、醫生、高官、名人、輔導員等的人格比其他人高尚,他們不過是凡人,凡人都是內在分裂的。事實上,某些人正是為了幫助自己解決失控的欲望才進入教堂或入寺修行。能成功修養自己,脫胎換骨的應也有不少。
  要不要再次扶持他、信任他?視乎兩點:一、你的承擔能力和心理條件,二、感情因素。前者是重點,真的太累太傷了,請稍停下來,讓自己休息、回氣。他沒有你不會死,你再耗下去便完蛋。他若真心懺悔的話,不會跑掉,所以毋須硬設復合的限期。他的實際修正行動就是最好的印證,到時再決定關係的去留也不遲。別太難為你自己。圖:星島圖片庫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http://hk.news.yahoo.com/%E4%B8% ... B%92-220248729.html
咁就唔須要佢原諒都得嘞:發現到第489次一定会已經激死咗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4# 沙文


    我想「次」應該定義為被發現的次數。
咁就要釐清一下點為之"次"先。"次"係計人頭定係計上床次數, 這個法律觀點就要搞清楚先。若果我同10個不同的女人分別上床10次, 咁佢話我對佢唔住10次, 我無話可說。
但係, 其中有9個女人係企一晚、霧水情, 而餘下的一個則上床481次, 咁佢計我共490次, 就不合理。

即係咁, 我娶薏蘊公主, 羅紗蓮都係計我對唔住佢一次, 佢唔會數住我同老婆共做愛若干次, 就怪我對佢唔住若干次。
所以調轉計, 我亦都應該只不過係對唔住公主10次, right?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2# 沙文


    有無數過依家去到第幾次?
我老婆就話, 若然我再對佢唔住就唔会再原諒我。

我就唔信佢会唔原諒,主耶穌明明吩咐要原諒490次

18:21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麼。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