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嫖娼被抓

本帖最後由 ross 於 2013/7/25 21:39 編輯

少林寺稱方丈釋永信屬弱勢群體 記者採訪少林寺外聯處負責人

2011-05-11 11:17 來源:大河網 

少林寺聲明稱有關釋永信負面網絡傳言系誹謗

  少林寺稱方丈釋永信出家之人,屬弱勢群體,那些負面傳聞是對少林寺的誣衊和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誹謗,對待一個與世無爭對待出家人製造這樣的緋聞,這些媒體實在不應該。記者採訪少林寺外聯處負責人澄清事實真相。大河網訊 近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嫖娼被抓”的傳聞引起網友和信徒的關注,隨後嵩山少林寺公開發佈了“關於澄清網絡謡言的聲明”,稱傳言純屬誣衊及誹謗。記者就此電話連線了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錢大梁和少林寺外聯辦主任鄭書民。

中傷少林寺行為非常惡劣

記者:能介紹一下您的身份嗎?

少林寺外聯辦主鄭書民:我(是)少林寺外聯處的負責人。

記者:網絡上關於釋永信方丈的傳聞出來後,寺院是什麼態度,為何要專門闢謠?

鄭書民:這個事情本身就是子虛烏有。網絡上這種謡言經常滿天飛的,只不過這一次的中傷非常惡劣,少林寺不得不做出一些反應來。原來少林寺從來沒有對這些流言做出表示,但是他們太得寸進尺了,如果少林寺沒有合適的態度,沒法向信徒和弟子做交代。

記者:釋永信方丈是否會出來回應?

鄭書民:他一個出家人,從來沒有什麼態度的,他也就感覺到這事很荒唐。

記者:釋永信方丈本人有沒有意願做回應?

鄭書民:他不會做什麼回應,他一個出家修行的人,他會和別人爭辯什麼呢?我說句不太恰當的話,他們真的是屬於弱勢群體。

記者:網上傳聞中,出現一位少林寺發言人的回應——“方丈是為了給失足婦女開光”,存不存這個發言人?有沒有這個回應?

鄭書民:本身那條消息就是非法的消息,那個發言人從哪兒來的?媒體曝出來的很多事件都是莫須有的,比如說世界小姐在少林寺,還有豪華公廁,還有豪華地宮,少林寺從來都沒有辯解什麼,很少出來闢謠。你看看有多少假冒少林寺的僧人在全國各地招搖撞騙。

少林寺探頭有170多個,方丈行蹤很透明

記者:您能不能說一下釋永信方丈當晚的行程?

鄭書民:他的行程網絡上都有的,你可以查得很清楚的,他在7號、8號接待了《衛報》。他早上5點鐘就起來上殿了,少林寺的探頭有170多個(攝像頭),方丈在家不在家,隨時都可以看得到的,他到哪裡都是很清楚。

記者:如果有僧人真的犯戒了,有什麼樣的條例來處罰呢?

鄭書民:寺規也是非常嚴格的。也常常處理一些僧人,比如說警告這些都有的。但是它(畢竟)有幾百名僧人嘛,(有個別)出家的僧人在某些地方違反寺規,那就按照他們的戒律來處理。

佛教是利用科學技術的宗教,不是落後的代表

記者:少林寺曝出的傳聞大多是負面的,您覺得為什麼大家總是會對少林寺有不太好的猜想?

鄭書民:我說得可能遠一點,這有深層次的原因,少林寺處在改革開放的前沿,和國外的交流比較多。很多的行為模式和國外一些先進的宗教管理模式有着相似之處,但是國內(群眾)這一塊(理解上)可能有一點滯後。我們對宗教信仰這一塊可能也有點跟不上,各個方面的原因使廣大的信眾理解有偏差,但是這是需要個過程的。
  比如說少林寺坐個車,用個手機,用個電腦,都會成為新聞。佛教本身就是很講究科學的一種宗教,它是最先利用科學技術的一種宗教,不是一種落後的代表,應該說是一種科學技術的代表,為什麼他們(少林寺的僧人)不能用呢?

 記者:的確有很多信徒會覺得看到僧人用手機,或者看到有武僧表演隊會不適應,面對大家對少林寺入世太深的擔憂,少林寺要如何重新樹立一個應有的值得讓人信任的形象?

 鄭書民:少林寺只有做,我們一邊做,大家都在看。我們也歡迎媒體,歡迎信眾參與少林寺的發展,其實少林寺本身是一個很開放的寺院,大家可以對少林寺品頭論足。

多做解釋是自貶身份

記者: 釋永信方丈的傳聞網上爭論很多,網站的申明是“污衊”。方丈本人對此事的態度如何?

   少林寺無形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錢大梁:這個謡言靠正常人的人格和人性去判斷就可以了,不需要方丈做出解釋。這是個常識問題,正常人是不會有任何疑問的。這是個極端的事情,完全沒有必要去作出解釋作出回答,再解釋也是對老百姓人格的侮辱。(而且)中國整體的信息環境和輿論環境應由相關部門管理。

記者:有媒體報導說“少林寺及釋永信方丈對此表示遺憾,並保留追究相關人員法律責任之權利”,會訴諸法律來解決嗎?是否已經採取的行動?

錢大梁:如果這中間出現有觸犯法律之類的問題,相關部門會判斷。少林寺不是執法部門,如果真正需要少林寺方丈出場的,我們自然會出場,現在我們不需要作過多的解釋,多做解釋是自貶身份。這個事件應該成為整個社會的道德水準和判斷力水平提高的一個機會。

  新聞背景  網上相關傳言全文:

  “河南省正掃黃打非,當地有媒體記者昨晚隨同警方行動,結果就親眼目睹抓到了一條大魚,據稱是少林寺當家方丈、CEO釋永信現場嫖妓被抓,被撞到槍口上了。隨後少林寺發言人對媒體表示,方丈不是去嫖妓,而是去為失足婦女開光。”

  這條消息最初在微博上出現,隨後被到處轉載。隨後,少林寺官方網站發佈題為《關於澄清網絡謡言的聲明》的公告,稱近日網上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一些負面傳言純屬誣衊及誹謗。

編輯: 溫州視線

少林寺稱:有關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傳言是周邊環境治理拆遷矛盾引起

  少林寺稱最近“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包養北大女學生”的傳言拆遷矛盾引起。政府要求少林寺周邊環境治理,被迫搬遷的居民矛頭指向少林寺,於是就有了“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包養北大女學生”的傳言。

  中新網鄭州10月14日電(記者 門傑丹)近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包養北大女學生”的網絡傳言沸沸揚揚,這是繼2011年5月份網傳“釋永信嫖娼被抓”之後,少林寺第二次捲進緋聞漩渦。短短半年內,佛門淨地為何兩次傳“桃色”新聞?10月14日下午,少林寺工作人員稱,“這是拆遷矛盾引起的”,少林寺已經向登封市公安局報了案,目前案件進展情況還不清楚。

  10月8日,有網站編髮消息稱,“少林寺弟子爆料:釋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億美元存款,在美國、德國都有別墅,他曾經跟某大牌明星有染,而且還包養一名北大女學生,並且跟其育有一子,現在母子住在德國!”

  連日來,此傳言在網絡上迅速傳播,吸引網民普遍關注。14日下午5時許,記者致電少林寺,一探究竟。

  “(對此)少林寺沒什麼辦法,它不是執法機關,我們只有報警,讓公安去查這個事。現在登封市公安局正在查這個事。”接電話的是一位自稱張姓的工作人員。說起這個事,他笑了笑,很平靜,也很坦然。他說,三、四天前少林寺就報了案,目前具體案件進展還不清楚,可以諮詢辦案民警,並且他給記者提供了一個“186”開頭的手機號碼。隨後,記者多次撥打“186”手機,不是無人接聽就是被掛斷。當最終接通後,民警以正在開會為由,迅速掛斷。

  其實,今年5月,網傳“釋永信嫖娼被抓”,當時少林寺也向登封市公安局報了案。可幾個月過去了,“嫖娼被抓”緋聞的被關注度逐漸減弱,但真相遲遲未揭曉。

  “那個案件(釋永信嫖娼被抓)到現在還沒有結果,進展也不清楚,我們有啥辦法?我們也只能催催。”張姓工作人員說,少林寺也很無奈。

  在常人眼裡,一個與情色不搭邊的寺院,半年內卻兩次傳緋聞,挑撥着眾多網民的神經,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這是拆遷矛盾引起的。”這位工作人員苦笑兩聲說,少林寺景區周邊環境治理,部分人被迫離開景區,其實這是政府行為,但矛盾卻被引向寺院。傳言都是由拆遷矛盾引起的,是刻意造謡,至於是哪些人,(我們)都心知肚明。張說:“名氣大了,什麼事都有。”

  對於此說法,記者再次試圖向警方求證。遺憾的是,直到發稿前,記者也能與辦案民警取得聯繫。

  對於此次“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包養北大女學生”傳言,少林寺官方網站已於10月13日對外發佈聲明,稱這些完全是天方夜譚,是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誹謗。網絡謡言對釋永信方丈的聲譽造成了惡劣影響,對禪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譽及少林僧團的形象亦造成了巨大損害,甚至還讓多位名人無辜受到牽連。少林僧團對此唯有及時向執法機關報案、訴諸法律途徑,並提請上級相關主管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前來少林寺,將少林寺和釋永信方丈的真實情況告知社會。同時,少林寺僧團決定懸賞五萬元向公眾徵集有關方丈犯戒的證據。

                  陷入世俗漩渦的方丈釋永信:衣食住行皆受質疑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0月24日 22:55   鳳凰衛視

  衣食住行皆受質疑 陷入世俗漩渦的方丈

  《環球人物》雜誌特約記者 蕭紀哲

  釋永信曾不止一次公開解釋過“方丈”這個名稱的由來:“居住的屋子一丈見方,故名方丈。”“一丈見方”換算下來,大約是11平方米左右。這也從一個側面表現了方丈應該過的生活:簡朴、清靜、無欲無求。

  但由於社會上的種種傳言,現在已經很少有人用這些詞來形容釋永信了。在一些人看來,“方丈”對於釋永信,更像是一個職業,給他帶來了金錢、名譽、地位。隨之而來的,還有爭議甚至“醜聞”。

  對謡言忍無可忍

  釋永信最近一次成為輿論焦點,是2011年10月7日在網上流傳開的一個消息:“網傳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釋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億美元存款,在 美國、德國都有別墅。他曾經跟衆多知名女星有染,而且包養了一名叫李靖倩的北大女學生,還生了一個小孩,現在母子住在德國。”消息後還配發了一張圖片,稱 這是“釋永信與李靖倩的親密合影”,又稱“釋永信與楊瀾及衆多女明星有染”。為了體現消息的真實性,爆料者還特意加了一句:“此消息在德國國際廣播電台已 得到證實。”

  消息一出,網上頓時炸了鍋。“包養”、“別墅”、“明星”、“私生子”這些名詞,以往只會安在貪官和富商頭上,如今卻與六根清凈的高僧扯上關 係,確實太聳人聽聞。網友們的反應也多為驚詫和憤怒,“事事皆空的佛門也難擋現世的誘惑,何處再有清凈之地?”“他毀了少林寺千年積累起來的歷史形象”。

  第二天,少林寺方丈室回應此事,稱其純屬造謡行為。同時還說,這種事不斷髮生,是典型無聊之舉,不值得回應。但辟謡的傳播速度慢了許多,事情還是被越炒越熱。

  10月10日,本打算參加第八屆中國東莞觀音山健康文化節舍利子展覽的釋永信,因“緋聞纏身”,臨時撤銷行程缺席活動,改由少林寺達摩院住持釋德力大師和少林寺八大金剛代為出席。

  3天后,少林寺官方網站發表《少林寺關於網絡謡言的聲明》。聲明中提到,關於永信方丈的網絡傳聞完全是天方夜譚,是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誹謗:

  “如有人掌握有歷次傳聞中所指永信方丈的任何不法、犯戒等確鑿證據(包括涉及人員的真實身份、具體信息、被警方處理的任何書證、物證、人證等),請第一時間向少林寺僧團舉報。舉報人也可以直接向任何主管部門舉報。”

  “如有人掌握有人組織製造並散佈謡言,以及有關幕後推手的確鑿信息(包括涉及人員的真實身份、具體信息、物證、人證等),請第一時間向少林寺或執法部門舉報;如舉報人提供的證據被有關方面查實確鑿,有助於執法部門破案,少林寺都將給予人民幣五萬元獎勵。”

  佛家講究戒嗔,即不能有怒氣和怨恨。嗔與貪、痴一起,並稱為“三毒”,是修行大忌。如今這佛門清凈地,卻要言辭激烈地辟謡,甚至懸賞捉拿造謡者,似乎正犯了這“嗔”的忌諱。不過在少林寺看來,這樣的聲明是多年來忍無可忍的結果。

  網傳離奇身世

  在此之前,還有過更誇張的傳言。2009年11月11日,少林寺官方網站上出現了一篇名為《本寺特批公示釋永信大和尚悔過書》的文章,內容是以 釋永信本人口吻寫成的一份檢討自己“罪孽深重”的自白。此文後來被證實是網站遭到攻擊後,黑客“開的一個玩笑”。不過細看其內容就會發現,很多都是網上已 經廣為流傳的小道消息。

  文章中的一段是關於釋永信身世的:“我是農民出身,從擺攤賣老鼠藥干起,當過潑皮、無賴、佛教弟子,在被行正法師趕出少林後,為了能出人頭地, 我先是組織假少林武僧團在海外表演騙錢,然後靠支持當地政府在全國佛寺首開先例收售門票獲得了政府信任,又趕走了衆多正直僧人以排除異己,最後利用重金行 賄打通佛教協會各個關節,終於順利私蓋了佛協印章升座為少林寺的方丈。可以說,能成為少林寺方丈,完全是憑我踏實肯干一步步得到提拔重用的結果。”

  網上對釋永信的身世傳言有多個版本,但都提到他曾被師父行正法師逐出師門。有的說法是,他苦苦哀求才得以留下;另一種說法是,他在行正法師圓寂後才回到少林。

  這些過於戲劇性的流言顯然很難讓人相信。但它的廣為流傳卻反映出一些人對釋永信的懷疑和不滿。

  對此,釋永信當時仍嚴守戒嗔的戒律,回應說:“作為我們來說,出家人還是擺正心態,我們還是做好自己的修行,過好自己正常的宗教生活,看得很 淡,沒有想訴諸法律或者怎麼把黑客背後的寫手集團繩之以法。少林寺是一方凈土,仍然是禪宗的出處、佛門的聖地,這是一種鞭策,對我們也是一種幫助,我們把 它化為一種力量,更好地做好我們自身的建設。”

  事事惹爭議

  最早有關釋永信的爭議,出現在2006年。在河南省登封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上,釋永信獲贈了一輛價值100多萬元的大衆越野車。在很多人看來,這顯然違背了“四大皆空”的佛門戒律,引起了社會對少林寺商業化的不滿。

  2009年,釋永信又因為天價袈裟事件飽受質疑。據《河南商報》報道,釋永信的“定製雲錦袈裟估價16萬元,僅金綫就價值5萬元”。

  “行”和“衣”引起了爭議,“食”和“住”也受到懷疑。社會上有了釋永信“喝酒吃肉毫無禁忌”、“住豪華別墅、高級酒店”的傳言。每次接受採 訪,釋永信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他的回答一般都是無奈地笑笑:“我現在啥也不說了,這就像坐禪一樣,一說便是錯,你問我啥,我就跟你笑!”

  不僅“一說便是錯”,現在不說還是錯。2011年5月初,一條消息引爆網絡:“河南省正掃黃打非,當地有媒體記者昨晚隨同警方行動,結果就親眼 目睹抓到了一條大魚,據稱是少林寺當家方丈、CEO釋永信現場嫖妓被抓,撞到槍口上了。”消息被瘋狂轉載,甚至還有人在網上杜撰出了少林寺的回應:“方丈 去給失足婦女開光了。”

  5月8日,少林寺在官網登出《關於澄清網絡謡言的聲明》:近日,釋永信方丈正在少林寺常住院主持宗教與外事活動,網上對釋永信方丈的一些負面傳 言純屬誣衊及誹謗。該類刻意編造的傳言傷害了廣大佛教徒的宗教感情,給少林寺及釋永信方丈的聲譽造成了惡劣影響。少林寺及釋永信方丈對此表示遺憾,並保留 追究相關人員法律責任之權利。

  6月18日,國家宗教局一負責人回應此事,稱“這些謡言不僅是對釋永信法師個人的污衊誹謗,也對佛教名剎少林寺的形象造成惡劣影響,甚至對中國 佛教的聲譽造成嚴重損害,對此我們感到十分痛心,予以嚴正譴責”,並希望宗教界人士、信教群衆和網民不信謡、不傳謡,以免造成更大範圍不良影響。也希望有 關媒體尊重宗教界人士,維護宗教界的合法權益,為宗教和睦、社會和諧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確實,對於造謡、誹謗者應該予以嚴正譴責。但也有人在問:中國有那麼多的佛教僧侶,為何偏偏只有釋永信屢受爭議?
江山易改,本性難疑!
信個教學個佛就會變好,早就天下太平了。
釋永信比較高調吧,而且外型也不討好。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