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博入喇沙 移民家長「信錯教」

入基督教報天主教校 加分無望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內地富有家長來港投資移民,希望讓子女接受本地優質教育。明年9月小一的自行收生階段昨開始接受家長交表,有前年從內地移民來港的家長,為讓兒子入讀九龍塘喇沙小學,昨聲稱不惜由佛教「改信」基督教,以為可因與學校相同宗教信仰而增加「自行分配學位」計分。不過,喇沙其實隸屬天主教,該家長在記者提示下才知道「信錯教」,不會有加分,說「當時沒想那麼多,閉上眼睛就選了這個(基督教)」。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說,家長為讓子女入讀心儀學校而加入某宗教信仰的做法不是好事,給子女看到壞行為,令他們覺得為達目的可以不理會用什麼手段。他指家長應選定不同學校,縱使不是名校也應接受,日後亦能分享給小朋友聽,灌輸正確價值觀。

前年遷港 購何文田樓

小一自行收生階段原定星期一開始接受交表,但因颱風「天兔」來襲順延至昨日。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昨晨有近50名家長在門外排隊遞表,來自江西的程太2008年來港產子,「雙非」兒子領取身分證後便回內地生活,到2011年才舉家以投資移民身分來港定居,以及在何文田買了面積近2000平方呎物業。
程太說,她心儀喇沙小學,更希望兒子留港讀大學。為圓兒子入名校心願,程太每月花費近1萬元為他報讀不同訓練班,包括學鋼琴、畫畫及英文數學班。她指因為自己英文不佳,故聘請了一名外籍英語教師一對一教授兒子英語。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所有申請人要計分,不會有面試,其中包括「信仰分」。程太被記者問她是否天主教徒,她說自己為兒子加入了基督教,「我本來是信佛教的,但為了兒子才加入基督教」,又稱聲「我加入這個教(基督教)已經很大犧牲,跨出很大一步,佛教本來就不能選這兩個教(天主教及基督教)」。

當記者提示她喇沙小學是天主教時,她才恍然大悟,指「當時沒有想那麼多,閉上眼睛就選了這個(基督教)」,記者再問她是否已受浸,她說只參加了教會的活動數月,仍未受浸。

天主教區:為物質入教不好

天主教香港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不贊成有家長為讓孩子入讀天主教學校而入教,「因為物質利益而這樣入教不是太好」。他指家長動機不良,不鼓勵為求加分而以這種方式入教。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儲富有稱,學生本人必須是天主教徒並有領洗證明才能獲5分,父母二人或其中一人是天主教徒也不獲加分。他表示,一般而言若父母非天主教徒,其子女須於6歲或以上才能參加慕道班,而慕道班一般歷時兩年。

「自行分配學位」學額佔總學額約一半,學校只准依教局的方程式為申請人計分依次入學。機制總分35,學童如有兄姊在同校讀書必定可獲派位,即為「世襲位」,約佔小一學額三成,無世襲學童只可計分競爭餘下兩成學額。

新移民學童在自行收生階段多沒有世襲優勢,其家長不屬校友亦不獲加分10分,故即使有5分信仰分也較次要,入名校機會不大。部分家長唯有在名校區置業,盼在統一派位階段經抽籤獲取錄。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張詠思說,九龍塘及九龍城名校區買賣個案中,有三成是內地家長客,以喇沙身處的41校網為例,「入場費」約600萬元,內地客所買單位成交額多達數千萬元。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925/-2-3074597/1.html
受浸了也無所謂, 隨時離教可也!
離教好簡單,
簡單過抛包垃圾!
簡單過放个屁!
許多教徒以為浸了就要被捆綁一世嗎?
NO!
你簽了合同都可以反悔,
你结了婚都可以離婚,
你訂了票都可以取消,
一個虛構的神,
浸了的人還要用消毒藥水全身好好洗一遍,
一个这様骯髒的神
一个这様骯髒的教
一个教有这様骯髒的心
小心污穢了你們纯潔的身心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