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大使館喬遷之喜 夭主教被摑一巴

据美国《时代》周刊11月27日报道,美国政府为节省开支,日前将其驻梵蒂冈使馆迁至意大利,与美驻意大利使馆合并办公。美国国务院预计,“搬家”后每年将节省140万美元。然而,搬迁计划被美国国内一些人批评有冒犯梵蒂冈与天主教之嫌。

据报道,前美国大使詹姆斯尼科尔森(James Nicholson)称此为美梵关系的“严重退步”。共和党参议院竞选委员会建立的网站称奥巴马“计划关闭美国驻梵蒂冈使馆”,此举是“扇了全美天主教徒一记耳光”。不过使馆不会对现有7名工作人员进行裁员。针对不断涌现的不满声音,美国国务院官员强调这是为了满足使馆安全的需要,梵蒂冈发言人也表示,美驻梵使馆新址“完全在梵蒂冈对使馆的要求范围之内,美梵关系远不会出现紧张局面”。

梵蒂冈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小的主权国家,四面均与意大利接壤,是一个“国中国”,国界以梵蒂冈古城墙为标志,希望与梵蒂冈建交的国家需要设立专门的驻梵使馆。美国实行搬迁计划后,仍将保有梵蒂冈使馆,但使馆将位于梵蒂冈城墙外约3公里处。
http://news.china.com.cn/world/2013-11/29/content_30743239.htm
算啦, 美國是基督教陣地,鬼會理天主教
神, 是由無家可歸的人幻想出來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