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外媒:傳教廷同志團體勢力大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0日專電)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梵蒂岡的前瑞士護衛隊隊長邁德在接受瑞士週刊訪問時表示,「梵蒂岡的同志遊說很危險,甚至可能危及教宗的安全」。

現年51歲,曾經在2002年到2008年擔任梵蒂岡瑞士護衛隊隊長的邁德(Elmar Maeder)告訴瑞士週刊Schweiz am Sonntag,「關於同志遊說的存在,我可以用個人經驗作證」。

邁德表示,「我曾經提醒我的同僚,要特別注意一些有淫念的成員」。

他還說,問題在於這個團體的網絡是由信徒組成,像是秘密社群,但很強勢。

之前瑞士雜誌也訪問1名曾在瑞士護衛隊服役的衛兵,他表示,曾經遭到教廷秘書處成員和主教的騷擾。

現任的瑞士護衛隊隊長布萊登孟舍(Urs Breitenmoser)回應,「梵蒂岡裡的同志網絡不是我們的問題,我們在意的是衛兵的虔誠信仰和驍勇善戰」。

根據媒體報導,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先前曾經提及梵蒂岡裡存在著同志遊說團體,而教廷的發言人並未否認這項傳言。

雖然前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聲明,他是因為年事已高,無法處理政務而選擇退位。然而,不少分析家認為這與教廷內部的利益團體和貪污腐敗有關。

教廷的瑞士護衛隊由教宗儒略二世(GIUlio II)在1506年設立,專職保護教宗、顯要人物和隸屬教宗的建築,以忠誠和勇敢著稱。1030120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120/11626684.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