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來無神論不如想像中可怕

原來無神論不如想像中可怕

我是一位習慣有宗教信仰的人。我很幸運,自小跟隨外祖母及母親信仰佛教及觀世音菩薩。在成長的過程中,能自由選擇並自願選擇佛教及觀世音菩薩。基於一些人生際遇中的因素,我曾經長期以為無神論是不好的。

二十多年過去了。從2004年到現在也過去了十年。我終於明白,無神論並不是罪。無神論只是一種人生觀的選擇,也僅僅是一個比較不完美的選擇。這個世界講究自由、平等、博愛,講究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四大普世價值。我們應該像尊重所有宗教信仰一樣,尊重無神論。

基於過去共產黨統治中國五十多年或六十年的教訓,我一直以為無神論會蒙蔽中國人的眼睛和靈魂。現在才知道不是。影響中國大陸的十億中國人品德敗壞及埋沒良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是共產黨統治帶來的禍害,但無神論的禍害不一定像我們想像中那麼嚴重。這是一種比較大的誤會。

基督宗教是一個典型的反科學及反理智的宗教。所以,基督教比天主教更重視利用科學來包裝自己。但基督教越是想用科學來包裝自己,也就越發無法自圓其說。正如一個過來人說過,聖經不是唯一的答案,也不是唯一的標準。聖經更加不是解答所有人生問題的百科全書。我們必須拋棄用聖經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

在過去,我真的在兩方面被人誤導了,以為無神論一無是處。第一是崇洋媚外的漢族基督教信徒及美國的保守派基督徒。美國的保守派也就是美國右派。美國右派比較重視常識,比較了解資本主義的運作和優點。但美國右派的驕傲自大,以基督教的偏狹眼光來看世界的人和事物,卻是一些非常致命的弱點。另一方面,我是被共產黨五十多年的無神論的教育的效果嚇怕了,以為無神論就是這麼可怕。其實,中國大陸的問題要比我想像中複雜得多。不是提出一個無神論令人迷失人生的方向和良知的理由所能簡單解釋。

當然,還有第三點原因。在2004年至2006年,我開始受法輪功及大紀元等的法輪功的相關媒體誤導。以為中國人喪失宗教信仰,會成為一個無法得救的民族和國家。這個令我的思想想偏了變得比較偏激和不夠客觀全面。

現在我心中才明白,只要一個人心中還有良知,還相信神的存在,不論真神或假神,就有一點希望。尤其是當一個人具備了道德倫理上的良知,知道儒家的仁、義、禮、智、信,知道佛教的五戒十善,知道道教和易經所講的「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也就足足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而有餘。有了這些就足夠了。

最後,我的結論是無神論的壞效果並不可怕。在西方,無神論的信仰反而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抵消了基督宗教的專制和霸道帶來的負面效果。唯有佛教和觀世音菩薩才是全人類的希望所在。我相信先聖先賢的教導。在舊社會的中國人的心目中,真的有非常公平的老天爺存在。而在許多中國人的內心深處,佛教、道教和耶穌基督等也真的存在。我相信耶穌基督,我尊重耶穌基督,但我不會相信聖經所講的上帝。我也沒有必要去相信一個形象矛盾又荒謬的聖經內的上帝。

假如這個世界有神,我相信觀世音菩薩、三界伏魔大帝關公、媽祖、城隍、玉皇大帝、耶穌基督等都是真正的神,反而聖經所記載的上帝或天主就沒有宣傳中那麼可靠及可愛了。我根本不需要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上帝或天主。天主教是比較好一些,但對那些態度一向非常霸道的基督教,我還是敬而遠之好了。

或許,我們可以樂觀地看,共產黨的幾十年的無神論的教育可以減少中國人從舊社會延續下來的各種宗教迷信,減少中國人的滿天神佛的程度和方向,使中國人的滿天神佛的傾向沒有那麼誇張和不可思議。但幾十年的無神論的教育始終無法消滅許多中國人的心底的宗教信仰的盼望。我們正在期待傳統中華文化的偉大的復興。相信這復興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我相信諸佛菩薩的慈悲和智慧。佛菩薩從來沒有責備過無神論和無神論者。可見佛菩薩對無神論及所有無知的眾生是何等的寬容,無比的包容。反而是我這個凡夫及自以為是的佛教徒顯得既渺小又無知。應該向觀世音菩薩求懺悔了。

謝謝你們的理解。

30-1-2014
約9:39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約5:30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耶穌基督並非你所說的正神,他乃是信靠聖經中的上帝耶和華
這是給離教者之家的最佳的新年禮物,你們喜不喜歡

謝謝觀世音菩薩的加持,無神論根本不是問題,我要比基督徒更懂得包容別人,更懂得為別人著想

恭祝你們新年快樂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