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反耶教自白

  時至今日,我己寫過不少文章揭示耶教的荒謬,駁斥了不少一般傳教士誤導大眾的說法,又詳述了部份耶教徒如何移動他們的龍門來自圓其說,最近更列舉出大多耶教徒視而不見的荒謬經文。不過我畢竟未經歷過教會生活,其內部的黑暗只能轉借離教朋友的經歷,有機會再作分享。

  一直分享反耶資訊,自是希望未入教的朋友不受誤導,信教以前能夠三思,最好就當然是幫助教徒破除迷信,重拾理性。遺憾的是,多年以來我只曾成助幫助一個本就受不了耶教種種謬論的朋友下定離教的決心,這實在不能說是成功。大多數人就算是糊里糊塗地入了教,後來不再相信,都會盡量避免與其衝突,有些更因不捨教中朋友或教會生活而自欺欺人。

  一般如我勸人離教的人,都會被耶教徒視為魔鬼。不過這也是他們最後的技倆,因為耶教根本無法回應我們的質疑。這種因人廢言的逃避手段我們早已習以為常,不足見怪。無論是網上討論中亂扣反中亂港或五毛帽子,抑或耶教徒將所有異見者打成魔鬼,都是低俗無理的手法。

  耶教徒之所以無法回應他人的質疑,乃因為耶教根本就建基於假設之上。要設法讓人相信一件毫無實證的物事確實存在,自然唯有說得天花亂墜,歪理百出。就如我設法引用《蝙蝠俠》的內容去說服你蝙蝠俠確實存在一樣,陷入循環論證的誤區根本在所難免。而為了建構一個現實不可能存在的全能全善全知的形象,耶教徒亦無可避免要以雙重標準忽視所有現實和認知的衝突,不斷放大有利自己的巧合,例如將祈禱後出現的好事歸緒於上帝,另一方面忽略所有沒有實現的禱告。實際上,無神論者根本沒有責任證明神靈之不存在,需要提出證據的應是認為其存在的一方,否則我們的科學雜誌大概每期都可以有成千上萬的新發現。

  沒有證據,也許仍然不能說其不存在,但也不可能堅信其存在。

  按理說,作為一個不可知論者,就算我反對迷信,亦無理由如此堅信耶教乃謊言。但若果作一番膚淺的推論:有神抑或無神的機率各佔一半,那麼耶教要在各個自稱擁有神蹟和感通的宗教之中脫穎而出,至少還要在這一半的基礎上乘以千份之一,再觀乎耶教種種由異教轉接而來的習俗及傳說,如果今日的人視希臘等神話為荒謬不實的神話故事,我想不出耶教與它們有何分別。當大洪水的故事在當時的宗教中如此普遍、具類似特徵的「救世主」也出現在各個宗教、異教傳來的復活節、加上太陽教的聖誕節,耶教只不過將當代宗教東揍西拼的其中一個宗教而已。如此複製他人的宗教,有可能是真的嗎?

  有些人說耶教如何幫人重獲新生、釋放心靈,其實我從來沒有否認耶教的作用。然而一件物事,虛假就是虛假,不會因為其有利於世人而變得真實,真實的事,亦不會因為其醜惡而變得虛假。我執著的是其真假,而非其善惡好壞。我追求的是真理,不是安逸。

  正正因為這種執著,使得別人不解,我不信耶教也就罷了,別人信與否與我何干?何須冒得罪人之險如此公開激烈地反耶?正如尼采自問:「我們要求的是甚麼?休息抑或幸福?不,除了真理外甚麼也沒有,不管那是惡也罷,可怕的事物也罷。」你如果期望你的靈魂能獲致和平的幸福,你得信奉。如果你是真理的信徒,你得思索。

http://silentgardentony.blogspot.hk/2013/05/blog-post_21.html

(作者Tony Wong 為「反愚昧耶教徒,反耶教統統治世界,反盲目信神」群組負責人: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441032925681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