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慘啦,基督徒退守台灣

蒋介石因何成为基督徒?
伴随蒋介石日记开放的,还有一本手抄的《圣经》首次曝光,非常引人注目。这本文言文版的《圣经》是由蒋介石的侍从秘书手抄而成,共6册。《圣经》里时有蒋介石的圈点、眉批。眉批后,还标有日期。从已发黄的《圣经》可以看出,蒋介石不仅读了多遍,而且几乎爱不释手。
  此前,人们都说蒋介石之所以成为基督徒,是他当年要娶才貌兼备的宋美龄为妻付出的信仰代价。此次,通过研究蒋介石的日记才知道,他是如何从一位三民主义者一步步转变成一名基督徒,并最终将基督教作为精神支柱的。
  曾经读马列“乐而不能悬卷”
  蒋介石早年追随孙中山,信奉三民主义。其间,他受新思潮的影响,一度崇拜共产主义,醉心马列思想。这在他当年的日记中有详细记述。
  “五四”以后,知识分子们如饥似渴地阅读各种新式书报,想从中找寻救国真理,蒋介石也不例外。他自觉地、有计划地阅读《新青年》等刊物和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等方面的书籍。
  马克思的经济学说给蒋介石的第一印象是深奥难读。他读了三遍,还感到“不能十分了解”。有时,他不得不掩卷而去,但是,读来读去,他终于读懂了一些,并有了兴趣。
  他在1923年10月18日的日记中写道:“看《马克思传》。下午,看《马克思学说》,乐而不能悬卷。”看书看到了“不能悬卷”的程度,说明蒋介石对马克思主义已经有了相当了解,并有了一定感情。
  1925年11月,蒋介石要为黄埔军校第三期同学录作序,打算既谈人生观,也谈宇宙观。苦无心得,最后决定重点阐述“精神出自物质,宇宙只有一原”的观点。显然,这是马克思主义唯物论的基本观点。然而,这一时期,蒋介石又读到了《泰戈尔传》,使他的思想产生了矛盾。11月12日,他在日记中写道:“泰戈尔以无限与不朽为人生观之基点,又以爱与快乐为宇宙活动之意义。列宁以权力与斗争为世界革命之手段。一以唯心,一以唯物。以哲学言,则吾重精神也。”这段日记表明:在唯心与唯物的对立中,蒋介石选择了“唯心”。这成为蒋介石后来拒绝马克思主义,走向基督教的起点。
  祈祷“天父在上,大显神通”
  蒋介石成为基督徒,虽与他和宋美龄的婚姻有关,但这并不是决定因素。蒋宋结婚前,宋家并未以蒋介石入教作为条件。蒋介石从上海到日本去见宋美龄的母亲倪桂珍,老太太也没有要求蒋介石信基督教。
  一年以后,宋家老太太对蒋介石说:“我们一家都信基督教,你也信基督教吧。”蒋介石当时回答得相当坦诚:“对基督教的教义我还不了解,让我研究以后再说吧。”虽然这次婉言拒绝,但此后蒋介石真的下功夫读了《圣经》。后来,宋家老太太患重病,蒋介石其实还在犹豫要不要成为基督徒,但因为岳母对他非常好,为了使老人得到一点安慰,他就承诺愿意受洗入基督教。
  虽然承诺受洗,一开始蒋介石仍不是虔诚的基督徒,但有两件事情很快改变了蒋介石的态度。
  第一件事:1929年12月1日,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结婚两周年纪念日。当天,蒋介石在南京接见第十三路军总指挥石友三,命他率部南下广东,参加对张发奎和李宗仁联军的作战,并准备在中途将石友三消灭。
  其实,石友三对蒋介石的阴谋已经预知,故佯称准备完毕。蒋介石自以为得计,回房睡觉。宋美龄对他说:“我总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兆。”蒋介石劝她安心睡觉。一会儿,宋美龄又惊醒,告诉蒋介石她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一条血河。蒋介石说她太紧张了。谁知半夜两三点钟,他们被一阵轰轰的炮声震醒,原来石友三造反了,形势十分危急。
  天亮后,宋美龄给在上海的母亲打电话,请她为他们祈祷。两小时后,宋母发来一份电报说:“敌人将会自动退去。”原来宋母祷告后翻开《圣经》,其上正好写道:“仇敌起来攻击你,耶和华必使他们在你面前被杀败。他们从一条路来攻击你,必从七条路逃跑。”说来也巧,事情的结局真的像《圣经》说的那样,石友三没有继续向南京进攻,而是向北撤走了。宋母说这是基督的恩典,使他们转危为安。蒋介石亦不由不信。
  第二件事:1930年爆发了中原大战,蒋介石亲自去陇海前线督战。5月31日,他乘专列悄悄来到朱集车站,指挥部就设在列车上。当晚,冯玉祥派部下郑大章率领骑兵队,急驰40公里,偷袭距离朱集车站很近的归德飞机场。骑兵队烧毁蒋军12架飞机,俘虏几十人,却没有发现蒋介石在列车上。当时,蒋介石躲在车厢内,双膝跪地,泣声祷告:“天父在上,大显神通,今夜只要护卫中正脱险,我一定洗礼入教……”脱险后,蒋介石认为是祈祷起了作用,自此决定全身心信奉基督教。
  用《圣经》卜问“国运”
  入基督教后,蒋介石虔诚地向“天父”祷告。久而久之,他对基督的信仰,成为支持他渡过重重难关的精神力量,尤其是在上世纪40年代末期。
  1947年底,东北战况危急时,蒋介石即在日记中写道:“至十时祷告三次,天父许我明年圣诞节可消灭山海关以内各省之共匪,并令我不可放弃永吉、长春各要据点。可知天父之意者皆合实际与必然之理,凡遵照天意者必皆成功也。”蒋介石在日记中写道“天父”“上帝”时,常在前面空一格以示尊崇。
  1947年12月29日,蒋介石在日记中写道:“十日来各战区告急,失败电报如雪片飞来,诚令人有应接不遑之感,但此心反无忧惧,夜间安眠胜常。以存亡大事,上帝必有意者,绝非人力所能强制,故自问无愧。”
  即使战况持续恶化,蒋介石对“天父”并无怨尤,而以多祷告表达虔敬之心。
  战场上一败再败,但是信奉基督的蒋介石坚持认为,“天父不会亏待我”。
  退守台湾后,蒋介石在日记中曾多次说到自己在上帝面前祷告,称如果“神要赋予我这个使命,那么为了中国的统一大业,不惜自己的生命”。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退缩在台湾的蒋介石则仍在用《圣经》卜问“中华民国”的存亡问题。
  蒋介石在10月10日的日记中写道:“今日国庆双十节,四时起床,盥洗后凝神默祷,卜问中华民国存亡前途……感谢上帝,使我中华民国得由忠贞子民介石之手,能使之转危为安,重生复兴也。”
  10月31日,是蒋介石的生日。他在当天的日记中写道:“本日为余六十三岁初度生日,过去之一年实为平生最黑暗、最悲惨之一年。当幼年时,命相家曾称余之命运至六十三岁而止,其意即谓人余六十三岁死亡也。惟现在已过今年之生日而尚生存于世,其或天父怜悯余一片虔诚,对上帝、对国家、对人民之热情赤忱,始终如一有增无已,所以增添余之寿命而留待余救国救民护卫上帝教会,以完成其所赋予之使命乎?”
  此时靠求神问卜来保佑“国家”命运的蒋介石,已经荒唐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了。
http://news.163.com/14/0305/14/9MJ3H54200014Q4P.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2# 抽刀斷水

蔣委員長洗禮由江長川牧師主持, 日期係10/23/30, 打輸仗走得甩啫,受洗邊走得甩咖?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1%9F%E9%95%BF%E5%B7%9D
要研究的是他是否虔誠嘛,定係為溝女先洗禮信教。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其實,委員長係被基督教害嘅。
佢老婆瞓前同佢讀聖經:

Luk14:31 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麼。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一聽之下嚇到賴濕床,只好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4# 抽刀斷水

虔唔虔誠邊有得研究咖?揾黎講嘅啫
即如,我同我老婆之關係,只可以研究有冇娶佢,但有冇愛佢,揾皇家科學院都研究唔到者也
基督教來來去去,都係用騎劫國家領導人呢招架啦,遲D可能傳習主席痛悔信主添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7# 抽刀斷水

都係諸葛謹衰,教識佢呢招
回覆 4# 抽刀斷水

咁奧巴馬虔唔虔誠?

奧巴馬不愛基督愛高球 聖誕期間兩去球場
早前我們就曾報道過美國總統奧巴馬,是個超統高球迷。外國甚至有人架設網站,計算他任期內打球的次數。聖誕節期間,總統又向世人展示他對高球的熱愛,在這段慶祝基督降生的日子裡,沒有去過教堂反而去了高球場。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這段期間,奧巴馬與第一夫人,以及兩位女兒在夏威夷享受為期17日的長假。
在24日的下午,總統又去了高球場打球,第一夫人則與孩子傾電話,同日總統與美國軍方進行通電。到聖誕正日,總統一家在渡假屋中唱聖誕頌歌,以及拆禮物。同日白宮發布總統伉儷向國民聖誕賀辭。下午,兩人又到夏威夷的海軍陸戰隊基地,探望士兵。26日,總統早上在基地健身,之後回家簽署文件。下午行了一會山後,又到高球場打球。
可以見到,從平安夜到Boxing,這三個重要日子間,奧巴馬竟有兩天都去了打高球,可見他對高球是何等的熱愛!
http://hk.sports.yahoo.com/news/ ... 31610096--golf.html
佢係為左選舉而離開教會既,咁自然無咁容易立亂入其他教會而被拖累啦:

為避種族爭議影響 奧巴馬暗示將退出芝加哥教會
2008年03月28日14:59

綜合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27日暗示,為避免自己的教會牧師賴特拖累他競選08年美國總統,他有可能會離開芝加哥教會。

  奧巴馬27日在一個訪談節目中稱:“(賴特)牧師還沒有退休,他也沒有意識到他的所言已經深深冒犯了廣大人民,而且他還對我始終深信不疑的這個國家的偉大之處進行了不適當的錯誤的刻畫,鑒於以上原因,我覺得再在這個教會中呆下去會讓我感覺不舒服。”

  牧師賴特與奧巴馬關系甚篤,但在最近幾年的布道中對美國的外交政策、種族關系等方面有強烈不滿和過激評論。他曾說因美國散布恐怖主義才招致了9?11恐怖襲擊﹔還曾稱是美國政府發明了艾滋病毒以專門來對付“有色人種”﹔甚至曾因不滿美國對待少數族裔的政策,而在集會上高喊“天譴美國”。

  牧師賴特的這些評論已在網絡和電視媒體上廣泛傳播。

  為了消除賴特牧師帶來的爭議,奧巴馬花費了很大努力和代價,民調支持率曾一度落后於同黨對手希拉裡。上周,奧巴馬發表演講,譴責了賴特所稱的美國特有的“白人至上”的種族主義的觀點是扭曲的,同時他還解釋了這類觀點的起源,那就是由於美國種族不平等的歷史。但當時他拒絕與賴特劃清界限。

  奧巴馬還稱,他已經與賴特牧師有過對話,但並未透露談話細節。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7058536.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