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全球最大教會韓國趙鏞基牧師涉瀆職及貪污 判3年有期徒刑

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判決,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辦元老趙鏞基牧師昨(20日)因涉嫌瀆職及貪污而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期五年執行,罰款50億韓幣。事件震驚教界。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在1958年由趙鏞基開始,後來極速發展,會友增至80萬人之多,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教會,趙鏞基因此名聲大噪。

案情指趙鏞基牧師涉嫌在2002年利用其職權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高價購買其長子、《國民日報》報社前社長Cho Hee-jun所持的股票,令教會損失了韓幣131億元,因而被起訴。此外他亦涉嫌逃稅35億韓幣。
法庭亦判決Cho Hee-jun為共犯,以3年有期徒刑,當庭羈押。

法庭又指,考慮到趙鏞基牧師的地位和影響力,利用職權犯下罪行原應處理從嚴,但由於他作為神職人員對社會長期作出的貢獻,讓他日後補繳稅款,在逃稅方面酌情從輕判罰。

而趙鏞基牧師長子Cho Hee-jun方面,法庭認為他是案件的主導者,卻企圖逃避責任,將個人財產損失轉嫁予教會,又將責任轉嫁他人,因此判有期徒刑3年。

趙鏞基牧師瀆職案件早於2011年已開始接受調查,至2012年年底才被曝光。據報導,他在2002年時操控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以巿價3至4倍的價格購買了其子所持的股票。2012年年末至2013年間趙牧師受到司法調查,至2014年2月20日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判決。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現會友80萬,除教會外,教會亦通過3000門徒開設500間教會,派遣宣教士700人,更設立大學、以基督教新聞為主的《國民日報》新聞社及慈善機構等,對社會有一定影響力。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在2006年選出第二任主任牧師李永勛,其後趙鏞基牧師2009年退休,此後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指控他挪用教會款項2千萬美金之多,並指他將教會資產私有化。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