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圖姦女童 犯人加監至七年半

【本報訊】青年假扮煤氣公司職員入屋抄錶,企圖強姦獨留家中的12歲女童,事後一直逍遙法外,直至20年後在便利店偷避孕套被捕,遭警方核對掌紋紀錄揭發涉案。去年他被裁定企圖強姦罪成,判囚四年,但律政司不滿判刑過輕,直指法官原則性犯錯,申請覆核刑期。上訴庭昨批准申請,將刑期大幅增加至七年半。
上訴庭指出,答辯人梁月雄(42歲)干犯的罪行嚴重,既對事主使用暴力及言語威脅,又以硬物從後指嚇她,加上事主的年齡及在家中受侵犯,均屬加刑因素。惟原審暫委法官胡國興卻指答辯人犯案手法輕微,並過份着眼於他的良好背景。
案發1993年7月26日,警方事後在事主身上發現精液,及在地板上套取到一個掌紋。直至前年4月,答辯人偷竊避孕套被捕,警方檢驗其指紋及DNA下破案。答辯人被捕時任職電訊維修員,與妻子同返教會,育有一名女兒。
案件編號:CAAR1/14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