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韓沈船基督徒船主子女藏身不露 拒絕檢方傳喚

韓沈船基督徒船主子女藏身不露 拒絕檢方傳喚

朝鮮日報記者 全洙龍 (2014.05.13 10:24)
記者12日獲悉,“世越號”實際船主、前Semo集團總裁俞炳彥的長子俞大均(44歲,音)和滯留海外的次子赫基(42歲,音)、長女纖娜(48歲,音)、次女湘娜(46歲,音)等4位子女均銷聲匿跡。

當天俞大均未按照傳喚要求於上午10點現身,檢方隨即前往京畿道安城市錦繡園(音)尋找,但是沒有找到人。俞大均不實經營清海鎮海運公司等,是涉嫌瀆職、 挪用公款等的犯罪嫌疑人。檢方相關人士說,對數十個旗下公司進行私有化、獨斷專行的俞氏一家人似乎在鼓動員工和信徒對抗法律,對此一定會給予相應的懲罰。

之前檢方3次要求滯留美國的次子赫基和長女纖娜等回國接受調查,均無果。其中的赫基和纖娜等幹脆無法直接聯系,有傳聞說,他們為逃避調查已前往墨西哥等第三國。

檢方當天逮捕了俞炳彥旗下公司Dapanda的監事金東煥(音)和Hemato-Centric Life研究所的代表吳景錫。檢方相關人士說,逮捕俞炳彥親信的過程很順利,他的子女聯系不上,同時拒絕傳喚,感覺他們都在按照某個劇本在行動。

當天下午,500多名俞炳彥公司的職員和基督教福音浸禮教會(又稱救援派)的信徒在首爾瑞草洞大檢察廳辦公大樓前進行了示威。他們舉著寫有“如此追查迫害,是想要掩蓋什麽”、“世界都知道,這是迫害宗教”等字句的口號,面向大檢察廳辦公大樓數十次高喊“戰鬥”。

檢方對拒不回應傳喚的俞大均申請了逮捕令,開始強行找人。檢警聯合調查本部正在考慮以涉嫌殺人罪起訴讓乘客在原地等待、未予救援的“世越號”船長李俊石等。海洋水產部當天還取消了一直由清海鎮海運公司獨占的濟州至仁川航線的營業執照。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