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凡事感恩] 蘇丹政府判基督徒孕婦100次鞭打併執行死刑

蘇丹政府判基督徒孕婦100次鞭打併執行死刑

ByStoyan Zaimov | 基督郵報記者

2014年05月13日|09:26 AM

蘇丹一位基督徒母親懷上第二個孩子時被以通姦和叛教罪為名判處鞭打100次並在母親節當天處死,迫害監察組織透露。

國際基督徒關懷(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的區域經理威廉·斯塔克(William Stark)說,“今天我們為那位懷上第二個孩子后被判處死刑的母親而哀痛,她因為告白自己的信仰並與一個基督徒活動家合法結婚而受到迫害。”

“早期巴希爾政權的激進主義制定了這種法律,實施這種極端懲罰,讓人們不禁懷疑蘇丹會步入南蘇丹的後塵,”他說,國際基督關懷組織擔心可能接下來會有更多基督徒受日益激進的蘇丹政府的迫害,“該政府意在全國範圍內強制執行伊斯蘭教法律”。

在慶祝母親節的當天,27歲女士梅里·亞姆葉海亞·易卜拉欣(Meriam Yahia Ibrahim)正在接受刑罰。她之前出庭了蘇丹喀土穆薩爾瓦多哈吉·優素福治安法院(El Haj Yousif Public Order Court)的審判。

國際基督徒關懷報道,易卜拉欣在正統基督教會長大,畢業於喀土穆大學,是一名執業醫師。她嫁給了南蘇丹的基督徒丹尼爾邇,但因為她出生在蘇丹這個伊斯蘭教國家,官方把她歸類為穆斯林,她的婚姻因此在蘇丹法院系統下不被承認。

自2月17日以來,她和肚子里20個月大的孩子一直關押在恩圖曼聯邦女子監獄,與丈夫分隔兩地 。

南蘇丹2011年獨立后,基督教援助機構一直在幫助基督的追隨者逃離伊斯蘭政府的迫害。巴拿巴基金會(Barnabas Fund)2013年幫助8000名基督徒成功逃到南蘇丹避難,但該機構表示其他基督徒仍困在蘇丹。

巴拿巴基金會國際主席帕特里克(Patrick Sookhdeo)博士在2013年8月接受基督郵報採訪時說,“政府在蘇丹北部越來越抵制基督教。”

他補充說,很多教堂也受到攻擊,“蘇丹北部很大程度上是以伊斯蘭教為基礎、強烈抵制基督教的。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那裡很多婦女因穿着違反伊斯蘭教法被逮捕、受鞭打和 監禁。這是主要的問題。”

蘇丹經歷1983年和2005年間的重大內戰造成近2萬人死亡,其中許多是來自南方的基督徒。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得知巴希爾總統掌管的蘇丹政府也因這種“系統性、持續性嚴重侵犯宗教或信仰自由”而愧對本國人民。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014度報告指出,“蘇丹使用伊斯蘭教法條件性解釋穆斯林和非穆斯林信仰,對猥褻和不道德行為採取截肢或鞭打的酷刑,逮捕傳教基督徒。”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