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過去咒罵同性戀為樂,牧師之子竟是同性戀

過去咒罵同性戀為樂,牧師之子竟是同性戀後,教會決脫離美南浸信會

2014/06/09 15:37

美國加州的一間美南浸信教會因同性戀問題與該教派分裂,並已決定接受LGBT群體(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該教會主任牧師宣布他再也不會贊同“同性戀是犯罪”這種教義。

丹尼·科爾特斯(Danny Cortez)帶領米拉達(La Mirada)新心社區教會(New Heart Community Church),他解釋了上個月他給激進基督教博客主約翰·肖(John Shore)寫信的來龍去脈,最後寫到得知他兒子竟是同性戀。

2014年2月9日新心社區教會牧師丹尼·科爾特斯在會眾面前講道,解釋他為什麼改變對同性戀的看法。
(圖片:丹尼·科爾特斯/YOUTUBE截圖)

科爾特斯寫道,“15年了,每年都能發現成堆的同性戀會眾,過去咒罵不少於他人,但我最近贊同同性戀,因發現自已小孩竟是同志。科爾特斯讀了肖寫的很多東西,聽到很多同性戀朋友說他們感到被邊緣化,之後終於打開眼睛看到教會經造成的不公平。”2013年8月,他表示自己不再相信有關同性戀的傳統教義。

他觀念轉變來自於15歲的兒子德魯(Drew)透露自己是同性戀,在YouTube上公開。

科爾特斯認為,要不是那15年的歷程還有他對神學理解的變化,“我可能會給兒子進行修復治療,這會毀了他。”

這位拜歐拉大學塔爾博特學院的神學畢業生、現任加州牧師,於2月份告訴會眾說,他最近告訴教會長老說,他現在個人贊同同性關係。

科爾特斯對會眾解釋說,他多年來與教會同性戀成員的談話越來越讓他感到不滿。

他說,“我能感覺到跟我談話人裏面的恐懼。我經常會想,為什麼神給的所有誡命中這條誡命看起來與眾不同,似乎在傳遞生命。這條誡命製造了那麼多自我仇恨,這條誡命給人的感覺像是被囚禁了一般。給你的生命判刑,剝奪了你愛的機會。”

他那天講道的大部分內容來自羅馬書1章里很多基督徒解釋為咒詛同性戀的經文。

24.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25.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26.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27.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28.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29.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30.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31.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32.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科爾特斯講道時還引述了馬太·萬尼(Matthew Vines)這位寫神學書籍的同性戀者的觀點。他給肖寫信中也承認肯·威爾遜(Ken Wilson)的書《致教會會眾的一封信》(A Letter to My Congregation)影響深遠。

科爾特斯承認聲明比較唐突,讓教會長老措手不及,引起了教會很多會眾的不滿。教會要投票決定終止這位牧師帶領教會還是接受他的主張。

科爾特斯解釋說,“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研究和鑒別,包括聆聽同性戀的心聲和同性戀辯論雙方教師的建議,教會5月份的投票決定不解僱我,而是建立一個第三方教會。”

據 科爾特斯表示,美南浸信會“第三方教會會眾接受同性戀群體,即使他們有愛慕關係。我們選擇保留基督的肢體。我們將在神學分歧之中朝着充滿恩典的對話方向前 進。我們從教會離婚和再婚問題上持不同觀點上看到這是可能的。在這個問題上,我們雖然不同意,但是我們並不會進行判斷。”

不贊同教會意見的信徒將於6月8日正式離開。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艾伯特•莫勒耳(Al Mohler)批判教會採取第三條路的想法。

莫勒耳周一表示,“教會要麼相信並教導同性行為和同性關係是罪,要麼就是肯定他們。”他表明,科爾特斯讓教會成員離開教會這個舉動證明了這點;最終美國任何一個教會都會在這個問題上公開自己的立場。這隻是時間問題,全國每個教會都會面臨這個考驗。

他補充說,“即使教會某些成員雖然繼續待在教會卻不同意教會的政策和立場,他們也是根據新政策運行的教會的成員。最起碼他們決定留在教會,就是肯定了同性行為和同性關係。”

莫勒提到了激進基督徒博客主托尼·瓊斯(Tony Jones),他雖然不贊成自己的觀點,但上個月在他一位保守同僚面前也提出了類似觀點。

瓊斯在他博客中寫道,“我有幾個親近的朋友堅持覺得第三條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即作為肯定同性婚姻和譴責同性婚姻的中立者。某種程度上我同意他們的觀點……這些都是中立的做法,但是這種中立做法必然是暫時的。”

為什麼中立觀點不存在?

據瓊斯所述,這種中立做法有可能不存在,因為教會同性婚姻辯論由實踐決定。他舉一個例子,世界宣明會三月份的爭議,爭議中基督教慈善機構宣布改變就業政策,允許合法同性婚姻者到教會工作。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