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卡達捐助 哥本哈根清真寺落成

在接獲卡達捐助的1億5,000萬丹麥克朗(約2,720萬美元)後,丹麥規模最大針對特定目的而興建的清真寺,預定19日在首都哥本哈根市落成啟用。

這座清真寺位於哥本哈根的西北區,面積6,700平方公尺,擁有丹麥第一個清真寺尖塔,另外還有一座文化中心、攝影棚和健身中心。

由於持反移民立場的丹麥人民黨(Danish People's Party)的長期政治影響,以及多年前有關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風波在伊斯蘭國家引發流血抗議,使得丹麥境內占少數的穆斯林與大多數丹麥人之間關係緊繃。

歷經多年政治角力以及「不要設在我家後院」的抗爭後,哥本哈根這座清真寺的落成,讓當地穆斯林雀躍不已,但預計將沒有任何一位丹麥政治人物出席啟用典禮;這也凸顯了許多丹麥人對這座清真寺興建計畫的質疑,這座清真寺將無法成為丹麥主流社會接受境內20萬名穆斯林的象徵。

丹麥人民黨黨魁達爾(Kristian Thulesen Dahl)表示,他認為,卡達保守派政府非常可能對哥本哈根這座清真寺擁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力,從而對穆斯林融入丹麥社會形成妨礙。

哥本哈根新清真寺的所有權人--丹麥伊斯蘭會議(Danish Islamic Council)發言人表示,丹麥伊斯蘭會議不會介入卡達政府,也與卡達國內情勢沒有關連,丹麥伊斯蘭會議對這座清真寺擁有完全的主導權,而這也是丹麥境內穆斯林對於卡達的慷慨捐贈如此開心的原因。
接下來幾年再看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