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80後跟80後對話...真人真事

我自己有幸是80後 但慢慢地 我發覺自己是不是跟不上時代步伐. 還是時代巨輪不停變化.
今天跟同事午餐, 我先跟某部門同事下去等其他同事
聊聊天吹吹水都可以擦鎗走火?
過程應該如下
A:為什麼你們不能確定某個時間就午餐. 時間只有一小時, 晚了出來又不會補回那些時間給你.

我:你都看到, 有工作要弄, 當然餘下一點的話, 誰不想弄完才吃, 吃也可以安心點, 不用想東想西.

A:那也可以回來再弄, 有什麼不一樣?

我:客人可不是這樣想. 很多事情一定要先弄好嘛. 你應承做這工作就預計到會有這樣情況, 拜託手停口停. 就像OT , 你看現在有多少老闆會補錢. OT就是你工作沒完成, 自願留下來完成. 如果是老闆要求OT, 就另作別論.

A:那在西方社會,可不是這樣.

我:我們不是在西方社會, 那西方社會奪取了多少第三世界資源? 他們舒服, 別人辛苦. 那也是平等嗎? 你如果想要舒服就可以自己自資當老闆, 想如何都行. 問題是你沒本錢嘛.

A:打工, 傭工, 奴隸那都是一樣, 沒得自主.

我:奴隸有沒有錢收入? 只有2餐, 有床, 什麼都沒有. 打工你有收入, 你可選擇打誰的工.

A:你們奴性太重

我:那要不要組織工會, 去搞抗爭, 爭取什麼?

A:換句話來說 妓女跟援交也是一樣.

我:如果真的了解日本文化, 援交是可以選客, 選擇要不要跟客出現性行為, 和夜總會妓女不一. 如果是一樓一也是不一樣.
.
.
.
最後
A: X那星, 我不X想跟你吃.
就風兮兮而去…我上司同事都還沒下來. 我繼續在街口等著.

PS:基本上 沒下來的人 全是我上司
我也在想是不是我真的跟不上時代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 一代新人葬舊人
又可能說 我還是深受儒家的荼毒...
君臣父子, 這一代如何看孔子的禮??
主要是開始要懂得估計,對方是否能承受得了說理而不傷感情,假如答案是否定的話,也許這人只能談風月而已。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