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有違愛因斯坦相對論 黑洞「閃電」快過光速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表明,在真空狀態中,光速是全宇宙最快的東西。惟這套學說可能很快變得過時,皆因西班牙天文學家觀察到一道伽瑪射線,速度竟然比光速快。

西班牙高能物理研究所(IFAE)指,2012年在距離地球2.6億光年的IC310星系中,觀察到一個超大質量黑洞的中心,釋放出一道伽瑪射線「閃電」。

研究所原本預期射線需時25分鐘,才到達黑洞內的「事件視界」(event horizon),怎知射線只需數分鐘就抵達,不但速度快過光速,還穿透了事件視界這個理論上不能被穿透的時空曲隔界線。今次發現有助學界研究黑洞在事件視界下的活動,而由於現象無法以現有物理理論解釋,可能因此發展出新理論。

伽瑪射線穿透事件視界

黑洞中心一直予人神秘感覺,皆因內裏引力極高,沒有任何物質能穿越事件視界,連光線也不能,令人無法觀察箇中的天文活動。

英國《每日郵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1130/18952788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2# 沙文


    你介紹的方法好像不能超越光速。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