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新證據︰耶穌有老婆而且係門徒

2015年08月28日

歷史及宗教學者多年對耶穌曾否娶妻爭議不休,其中一項重要爭拗點,是一片寫在紙莎草紙上的《耶穌之妻福音》(Gospel of Jesus’s Wife)碎片是否偽造。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員稱最近發現新的證據,證明碎片實屬真品。

《耶穌之妻福音》是一片以科普特(Coptic)文字寫成的紙莎草紙碎片,記錄耶穌曾以「我的妻子」稱呼一名叫「瑪莉」的門徒,即常被指是耶穌妻子的抹大拉的瑪利亞(Mary Magdalene)。

去年有研究指,《耶穌之妻福音》碎片可追溯至公元六至九世紀,一位德國學者隨即指出,《耶穌之妻福音》與另一份紙莎草紙文獻《約翰福音》(Gospel of John)都是在1,200年前由同一位工匠所寫,顯示兩者都是偽造品。

但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員亞德利(James Yardley)的最新測試就顯示,《耶穌之妻福音》與《約翰福音》是用不同墨水寫成,反駁了德國學者認為兩部福音是偽造的觀點,加強《耶穌之妻福音》是真品的說服力。

哈佛大學神學院教授卡倫.金(Karen King)指,《耶穌之妻福音》碎片並未能確實證明耶穌曾否娶妻,但就能佐證早期基督徒曾爭論理想的生活模式是否是獨身。

英國《獨立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 ... l/20150828/54138325
佢連老婆都娶唔到, 即是做唔到佢自己話人要做到嘅嘢

太19:5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麼。

仲好意思問人"這經你們沒有念過麼", 偽科學!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你睇清楚究竟係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員亞德利(James Yardley)還是哈佛大學神學院教授卡倫.金(Karen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5/8/31 00:12


唔係我自大口誇
我睇野既清澈度幾時都高你幾皮。

哥倫比亞大學(James Yardley)的微拉曼光譜檢驗測試是測墨水的成份
發現耶穌可能結婚的古老莎草紙碎片上的墨水與六, 七世紀時用的煤煙墨水相同。這只是測試墨水的化學成份, 不是測試年份。今日釀的一支酒, 成份也可以與一瓶三百年歷史的酒相近。
一個技術高的現代人, 用一張古老草紙和古老墨水成份相近墨水寫出一段『耶穌有妻子』的經文, 算不算偽造?
科學不會說謊, 但不小心使用科學, 便是偽科學!
提醒你小心看看這片《耶穌之妻福音》殘片,
是如何轉轉折折地傳到哈佛大學教授 Karen King 手中的。
來歷不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5/8/28 04:14



    你睇清楚究竟係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員亞德利(James Yardley)還是哈佛大學神學院教授卡倫.金(Karen King)做既測試仲好啦。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5/8/28 08:09 編輯
2015年08月28日

去年有研究指,《耶穌之妻福音》碎片可追溯至公元六至九世紀,一位德國學者隨即指出,《耶穌之妻福音》與另一份紙莎草紙文獻《約翰福音》(Gospel of John)都是在1,200年前由同一位工匠所寫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5/8/28 03:25


查清楚哩
該德國大學學者 Christian Askeland 的報告可不是這樣說的。
學者提出了理據, 說明偽造是在1924年之後。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5/8/28 04:16 編輯

提醒你小心看看這片《耶穌之妻福音》殘片,
是如何轉轉折折地傳到哈佛大學教授 Karen King 手中的。
來歷不明,鬼鬼祟祟的。

正所謂: 橋唔怕舊,最緊要受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