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Spotlight

美國導演湯姆麥卡錫昨帶觀摩片《鎂光燈下》(Spotlight,暫譯)現身水都,與主角「浩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與史丹利杜奇(Stanley Tucci)聯袂出席記者會,該片改編真人真事,描述羅馬天主教波士頓大主教區2002年爆發542起男童遭該教區神父性侵害的醜聞,由《波士頓環球報》記者深入調查、揭發真相。

魯法洛在記者會上向教宗方濟各和梵蒂岡教廷喊話:「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幫助那些性侵受害者療傷,也可以讓因為這樁醜聞失去信仰的人們找回希望,也希望梵蒂岡透過這部電影撥亂反正。」

對於本片能夠為天主教會帶來多少改變,導演湯姆麥卡錫則抱持悲觀看法,他說:「我還是很悲觀,我從小在天主教家庭長大,言語是一回事,行動又是另一回事,我對教宗方濟各有很高的期許,但教會實質的改變還是有待觀察。老實說,我不期待天主教教會會有任何反應,如果這件事是錯的那我會非常開心,這不是對教會的攻擊,電影中的每件事都是經過媒體報導,並記錄下來的。」

魯法洛和杜奇昨晚帶愛妻出席首映會,2人在星光大道上幫粉絲簽名、合影,展現十足親和力。(林慧娟、吳翊緁/威尼斯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ew/20150904/684485/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