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離教者杜葉錫恩因病辭世 終年102歲(補LINK)

R.I.P.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1208/bkn-20151208100134033-1208_00822_001.html

【on.cc東網專訊】 著名社運家及教育家、政界名人杜葉錫恩(Elsie Tu)昨日因病入住聯合醫院,今早證實不治,終年102歲。
杜葉錫恩在1913年生於英國,1951年以傳教者身份來港,及後與首任丈夫離婚,並在1985年與杜學魁結婚,改冠夫姓。她在1963年至1995年間出任巿政局議員,並在1997至1998年間擔任臨時立法會議員,並曾獲頒大紫荊勳章,2013年獲授中文大學榮譽博士學位。杜葉錫恩一直致力於社運工作,亦是慕光英文書院的創辦人,一生關注弱勢社群利益。
RIP~
有沒有聽過《時代論壇》的【世說錦言】第853集:另一種道成肉身——懷念葉錫恩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92268&Pid=1&Version=0&Cid=145&Charset=big5_hkscs)?
我聽完之後, 在該刊物的 Facebook 有以下留言:
「不要利用死人抽水, 侮辱先人.
杜葉錫恩最憎他第一任丈夫/傳教士所屬的基要派基督教,她之所以離婚然後從政,就是因為看見當時教會和殖民統治者的極度虛偽。
作為傳媒, 代表宗教, 報導要中肯, 不可以只把好的一面給人看, 往自己的宗教臉上貼金, 醜的一面卻隻字不提.
為什麼不提及她對教會的譴責、唾棄? 她與傳教士丈夫的決裂? 她的離教? 她支持同性戀爭取權益?!
如果她知道自己被形容為「道成肉身」, 恐怕會憤怒地由棺材裏跳出來, 指著基督徒大叫「說謊者!」
她也不會安息主懷, 起碼, 不會是基督教傳統所認知那一個「主」, 因為她是離教者!!.
由60年代至今, 五十多年了, 這種極度虛偽還沒有改變, pathetic!」
還有:
Leung Pak 之前把達爾文、愛因斯坦、牛頓、孫中山等人當作虔誠基督徒所鬧的笑話還不夠大?
但若沒有利用價值, 又打算批評她 remain bitter to the end? 這會不會有點功利? 是那一門子的「見證」?
我在教會十多年, 也在不同基督教機構工作過, 報喜不報休, cherry picking, half truth, 勾心鬥角, 有什麼未見過? 為什麼不反省一下? 再粉飭太平對教會有什麼好處?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留在教會, 只會繼續受到傷害. 離開了教會, 參加一些環保活動, 戶外活動, 生活覺得更充實, 更有意義.
至於教會方面, 已經老化僵化到無可救藥, 就好像清代末期的慈禧太后保守派那樣, 死攬權力不放, 建議改革維新的有心人, 例如康有為梁啟超, 反而被打壓, 死裏逃生, 好心沒好報. 唯一的出路是好像孫中山革命黨那樣, 把舊有的推翻, 重頭再來, 國家人民才有希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