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佛經真的有超前科學和佛早就比科學先發現某些自然現像嗎

1.如果說佛經有些落段例如<佛說入胎經>比較符合古人描術現代人的正確的科學常識的時侯,就放大認為它超越科學,據說連當代人都不知道的東西佛就早已經知道。
事實上,是很多人的邏輯低估了古人研究和收集的能力,也不知道古人已經有一套比較好的醫學系統,古印度是四大文明,早就有比較精通的數學和科學常識,佛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所以推論很大可能佛只是根據當時的解剖學常識描術孕兒的情況,當中沒有"超常科學"之處。
而古印度也有專門的堕胎醫生,他們對嬰兒那些時期是比較清楚的,而且古代早就有很多方法去研究嬰兒的,慢慢累積一個嬰兒學的體系,其中一種方法很可能是孕兒的母體不同周期死去,而把婦女裹面的孕兒挖出來研究他們生長情況集在一起比較推論,就算如此,也是和現代科學有點差異的。
古代沒有成熟的醫療體系,而難產和流產的出產率高,找到孕婦取胎是很容易的事,所以學解剖知識也不難,因戰亂而死去的死亡率高,要找到屍體研究解剖學是不難的,由史前到佛滅的時間,就有幾千年的知識累積而成,我們能說古人沒這能力嗎,是幾千年的時間喔,由史前直到佛滅長長的千年時間,更何況非宗教的古人就有對胎兒在婦女的過程就有相當的認知,在胎兒的周期描術就很可靠,而且也和現代科學接近事實。
2.第二,據說佛發現了胎兒早期在顯微鏡也發現不了的事實。
其實,很多情況下是勉強套出來,佛經當中描術胎兒狀態(早期的)很多是很含糊,而把含糊的字句,字眼再用主觀判斷把它套上去符合科學這無法說服別人。而後來明確的描術是清楚而真的(真的原因看1),不代表早期描術的也是真的,更多是玄學和當時的哲學理解的概念,例如地水火風等等。另外,佛教常用的證據例如八萬四千蟲,那只是很多蟲的意思,細菌比植物低等,而且細菌構造極度簡單,而且它還進化出植物出來,就證明它是無情眾生不是有情眾生,就沒有殺了很多眾生的問題。佛經很多段解釋含糊,哲學比較深,要主觀套上去現代科學不是很難吧?
3.第三,佛經明確和現代科學明確直接理解不符合的例子大有在,而胎兒在母體生長過程在某些佛經(例如父母恩重難報經)被認為在時間上,描術的生長狀態是有嚴重不符事實之疑,但這些錯誤則被用其它死無對證和自圓其說的方法辯過去(也很勉強)~~因為只是有不正確不符合的地方則有很多理由可以自圓其說,但總不能一直用各種理由自圓其說啦,如果符合事實的就加以肯定,不符合事實的都自圓其說,那永遠都只能證明自己是對,這樣不符合客觀的方法。
很多四大部洲,三千大世界也不是佛自己發明出來的概念,而是印度人說出來,那佛教徒在幫忙證明佛是真理還是幫忙在證明當時印度人認知的天文觀是真理?另外例如人壽命每100年減一歲是完全不符合幾個世紀人均壽命暴增的事實,而佛經當中日月宮殿,海水為何有味道,海洋的深度等等完全是很跨張也不符合事實。
5.古蘭經的科學奇跡證明當中,也有類似的胎兒學的"超前知識"的資料,但就算是真的,也無法證明伊斯蘭教是真理,你又如何證明佛比穆還厲害?這樣也符合客觀的方法嗎,事實上兩者都是後人主觀錯誤判斷古人的能力的原因。基督教,古蘭經也有這些"超前科學"的知識,也很多被證明是套上去而不是原文的本來意思,那麼佛經的數量多這麼多,套上去不難嗎,把一些本來不是意思的比喻套上去會如何?
就算一段14世紀的解釋聖經的拉比解經,也解釋出"宇宙大爆炸"出來,要套上去真的這麼難嗎
就算退一萬步,假如,回教徒的先知早就知道解剖學的"超前知識",那麼佛教徒會認同真主是真理嗎,既然不認同,那麼用這標準證明佛法是真理是不是有些不客觀?
在未有科學之前,宗教有著為人類解釋未知的角色;

有了科學之後,宗教在壓制不了它的情況下,紛紛說自己如何與科學吻合。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