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虔誠信徒V.S無神論者 美研究:宗教信仰腦部大不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宗教信仰會影響大腦嗎?美國最新研究數據顯示,虔誠信徒與無神論者腦部活動大有不同。信仰虔誠的人大多較有同理心,但相對的比較不聰明;而無神論者則較為冷酷。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以159至527位成年人作為研究對象,一共進行了8次實驗。研究結果顯示,信神者與無神論者,大腦的運作大不相同。

在一般的情況下,無神論者通常較會分析與思考,表面行為更為社會化,但也比較冷酷無情、自我中心、以及缺乏道德感。

相反的,信仰宗教者則較少出現分析性思維,相對於無神論者而言,他們比較沒有那麼聰明,但更具有同情心,也較會作出有利於社會的行為。

主導這項研究的學者傑克(Tony Jack)表示,信仰有它的意義,這就是宗教何以長存於人類的歷史之中,但信仰同時也會降低人類的分析性思考,人在社交與情緒的洞察等,皆須要分析思維。

原文網址: 虔誠信徒V.S無神論者 美研究:宗教信仰腦部大不同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26/669565.htm#ixzz43vrXAQRa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抽按:難怪教徒咁容易被人呃。人蠢原來都有藥醫:離教。
無神論者被人覺得 ‘ 冷酷無情自我中心感觉 ’ 是因為他们不容易被騙,遇事冷静,就往往会被人误会是冷酷!
無神論者不会像耶徒表面擠出関心熱情,假装的背後一不合意就插你刀!
研究得出無神論缺乏<道德感>是偏見:莫非耶徒因為充满了<道德感>所以才喜欢玩性侵和孌童?!
相信宗教(尤其是基督教)反应慢和愚蠢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做父母的咪以為送子女去教会学校係一件好聰明既事,
從教会学校学返嚟既低B後遺症到時喊都無谓!
重可能分分鐘個金波萝仔或女被教会班<有道德>咸猪手或性侵咗都未定!
回覆 2# 沙文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做研究時無找你,令研究結果出現嚴重偏差。
比較冷酷無情、自我中心、以及缺乏道德感。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6/3/25 08:21

但係,點解我覺得自己柔情萬縷、大公無私、以及品學兼優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