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你有信仰宗教的权利,我也有不信任何宗教的权利。

本帖最後由 lexian 於 2018/8/15 10:59 編輯

本人之前在某个公司工作,公司有一位基督教徒,总是积极拉拢我跟她一起去做礼拜,虽然我都以种种理由婉拒了,她还给我很多宣传的小册子,我也都没有看,甚至跟我讲信耶稣治百病这种故事,由于每次都是在集体吃中饭或者体育活动的时候她才有机会跟我讲这些,出于尊重她的信仰,还有她的一腔热血,再加上就当是闲聊,我也都没有反驳过什么,只是随便听听。发展到之后每每见到我都会跟我讲,情况愈演愈烈。还说“主选了你,你是逃不掉的”这种带有蛊惑和威胁性的话,虽然如此,我还是没选择相信耶稣。

后来我换了公司,当然不是因为她的传教,只是职业上的考虑。再后来听说我们公司另一个女孩也成为了基督徒,她们俩经常一起做礼拜。

除了这次被传教的经历外,在大街上也撞见过几次基督徒来传教。让我觉得无奈的是,这世界上的大部分人是能尊重某些有宗教信仰的人的,但是反过来,那些有了宗教信仰的人,却很少尊重我们不信仰任何宗教的权利。他们常常以一种高高在上,与神同在的优越感来俯视异己。试问他们有什么权利非法占用别人的时间来宣传他们自己的信仰,我要敬告某些传教的人,请尊重我不信仰宗教的权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我已标记了,是你自己盲,不认蠢
回覆  beebeechan

你没分明看到 “转载” 二字吗?
lexian 發表於 2016/6/13 00:39



咁你多看「選擇」月刊哩。
用點腦,不是做傳聲筒
回覆 2# beebeechan

你没分明看到 “转载” 二字吗?
回覆 1# lexian

係呀, 同佢地食親飯都禀神, 好似老奉咁要等埋佢地禀完神先食, 所以我通常都唔等
后来我换了公司,当然不是因为她的传教,只是职业上的考虑。再后来听说我们公司另一个女孩也成为了基督徒,她们俩经常一起做礼拜。
lexian 發表於 2016/6/12 18:13



這如何打擾了你的『有不信任何宗教的权利』?
為甚麼這種死纏爛打的事 無在我身上發生呢?

在你發牢騷時, 有没有檢討一下你向人說『不』的技巧?
(1)你總是『婉拒』, 你不懂明刀明鎗地向她說唔信嗎?

(2)每次她講耶穌, 你又在『没有反驳过什么,只是随便听听』
因為你肯聽, 佢咪講哩囉。


至於
『那些有了宗教信仰的人,却很少尊重我们不信仰任何宗教的权利。他们常常以一种高高在上』 也可以是你自卑心重。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