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不如度身訂造仲好啦?

新法度胸圍理大揚威美國

(星島) 11月 03日 星期六 05:30AM

(星島日報    報道)最新一期《時代》雜誌選出今年度最佳發明,涵蓋多個領域。香港理工大學    研究開發的革命性胸圍量度方法「DWR」(Depth Width Ratio),雖沒有列入最佳發明,但獲《時代》編輯在該特輯內,以公開信形式向美國    股神巴菲特大力推薦,要他發揚「愛國精神」,把這套由中國人發明的革命性系統推介到美國,讓美國婦女可佩戴更能表露體態美、穿得更舒適的胸圍。
  《時代》編輯勒斯科姆(Belinda Luscombe)致巴菲特的信說,每天都有美國婦女為了購買合身的胸圍,必須在狹窄的試身室內試戴,但很少找到合適的。「閣下」既然早於○二年購入時裝集團Fruit of the Loom及其子公司Vanity Fair,便代表「閣下的王國」(巴郡)銳意在時裝界有一番作為,所以懇請「閣下」效法世上第一個胸圍發明人卡多勒(Herminie Cadolle)女士起革命。

  胸部深度除以闊度
  她說,香港研究人員為更準確地計算出胸圍尺碼,在女性胸部的九十八處地方進行量度,而棄用只量度胸部上面和下面的傳統量度方式。她對巴菲特說,難道「閣下」眼巴巴看覑中國婦女身上的胸圍,比美國婦女身上的胸圍更合身嗎?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製衣學系較早前發表研究指,「DWR」是最準確的胸圍量度方式,所謂「DWR」,是以胸部深度除以闊度的比例。「DWR」是研究小組對四百六十五名中國婦女的胸部進行3D掃描後,所得出的結論。研究報告說,婦女胸部是非常複雜的3D幾何學,目前使用的測量系統是依胸部尺寸來為各種胸圍分類,可能不適當。今天的胸圍尺碼仍沿用一九三五年美國服裝界制定的公式,來生產出「基本型」胸圍,分為A至D四種杯罩。

  內衣公司反應熱烈
  研究小組把原先使用的一百項測量方法縮小為八項,用以描繪出乳房形狀,包括整體構造、乳房體積和內、外、下乳房形狀及高度、斜度與方向。研究小組表示,利用「DWR」量度,現有胸圍尺碼可增加多八至十六個組合,提供婦女更多選擇。
  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副教授余詠文昨接受查詢時稱,研究報告發表後,反應相當熱烈,多家內衣公司曾聯絡他們,希望了解詳情,但暫未有公司落實採用。
  她強調,新的胸圍量度準則並不會增加胸圍製造成本,但就可令公司造出更合身的胸圍。

  另外,在《時代》對各項發明的評選中,蘋果電腦    的iPhone被評為年度最佳發明,其餘各領域的最佳發明有自動出書機、不鬧的鬧鐘及迷幻水牆等。
http://hk.news.yahoo.com/071102/60/2iroh.html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4# 的帖子

又唔係個個,好似您咁咪唔接受咯,係都要人地戴根據1935年科技標準的不合身bra。同大秦景教阻礙科學發展比較,您已經算不太差

[tr]                                                [/tr]                                                 [tr]                                                [/tr]                                                 [tr]                                                [/tr]                                                 [tr]                                                [/tr]                                                 [tr]                                                [/tr]                                                
Difference between Bust and Band                          Measurements4"5"6"7"8"9"10"11"12"13"14"15"
US Standard Cup SizeDEFGHIJKL
AnitaDEFGH
AvianaDEFGH
B.B. CurvesDDDEF
BaliDDDDDD
ChantelleDEFG
ElilaDEFGH
Fancee FreeDEFGHI
Fantasie of EnglandDDDEFFFGGGHHH
FayreformDDDEFFFGGGHHHJ
FreyaDDDEFFFGGGHHH
GlamoriseDDDFGHI
Goddess
                        "Great Day"
                                                  "Specialty"
                        "Splendid Florals"
                         "Strapless"
DEFFFGHI
Goddess "Cantilivered Strapless"DDDFFF
Goddess "Traditional"DDDEFFF
Goddess
                        All Other Styles
DDDDDDFFFGH
GossardDDDFFF
GrenierDDDF
Helene des ChampsDEF
Lane Bryant (catalog)DDD or EDDD or FFF or GGGH or HHI or II
Le MystereDEFG
Leading LadyDEFGH
Lise CharmelDEF
LunaireDDDDDDDDDD
Miss Mary of SwedenCDDDEFGGH
OlgaDDDDDD
PanacheDDDEFFFGGGHHHJJJK
PlaytexDDDDDD
Prima DonnaDEF
Rigby and PellerDDDEFFFGGG
Simone PereleDEFGHI
TriumphDEF
Vanity FairDDDDDD
WacoalDDDDDDG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7-11-5 00:58 發表
咪咁盲塞啦

Hey... 係咪個個都似你老婆咁唔盲塞架?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的帖子

咪咁盲塞啦
呢樣係吾中華上國除火药、紙、印刷、羅盤之外的第五大發明。一定對世界文明史有深遠影响。上市時我一定訂造兩個,以示愛國!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1# 的帖子

唔係個個都咁開放架嘛。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