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印度政客斥德蘭修女 傳教洗腦點燃叛亂

【on.cc東網專訊】 被譽為「白衣天使」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蘭修女,生前在印度等地致力服務,將於今年9月正式獲梵蒂岡冊封為聖人。惟印度近日有政客批評,德蘭修女在加爾各答服務,其實是為了向印度教徒洗腦,令他們改信基督教,並點燃當地的暴力叛亂。

執政印度人民黨44歲國會議員兼印度教教士艾迪楊納(Yogi Adityanath),上周六在北方邦一個宗教會議上,指斥德蘭修女假借服務之名,企圖令印度「基督教化」。艾迪楊納警告低階種姓的貧窮印度教徒,指他們無法負擔子女的醫藥費時,往往會投向基督教組織,被「洗腦」成基督徒。他認為,基督教的大規模策略,導致鄰近加爾各答的東北地區「出現分裂活動」。

不少印度政客亦對德蘭修女持負面態度和評價。有獲印度總理莫迪提拔的參議院議員,指艾迪楊納的觀點「並非個別人士的看法」;指網上有不少抨擊德蘭修女的書籍;又質疑她曾支持涉及金融醜聞的已故銀行家。

據悉,雖然德蘭修女對加爾各答有莫大貢獻,但有不少民眾認為,她在當地的服務令加爾各答背負貧窮城市的污名。http://hk.on.cc/int/bkn/cnt/news ... 0624_17011_001.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