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集資網站影響美國教會奉獻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群眾集資平台 (Crowdfunding)的興起,已逐漸對美國教會奉獻產生影響。譬如像GoFundMe 這類集資網站,籌集資金用於醫療、社區等方案計畫,進行各式慈善募捐活動,這已漸漸改變人們的捐贈方式和管道。這種趨勢對信仰群體來說是一種警訊。

作家利茲‧倫茜(Lyz Lenz)表示:「在網路社群媒體還未如此發達的不久前,那時教會和社區中心仍扮演重要角色。你的教堂領袖、會眾、查經班團體等仍承擔許多來自個人的悲劇、重擔,擔負起弱勢者的需求……」

利茲繼續說道:「『集資平台』展露頭角的時刻,也正值教會聚會人數逐漸流失的時候。如今,人們常將捐款直接送達病童的家庭、罹癌的婦女等有需求的人,而較少透過信仰領袖成為集資管道,用於值得援助的領域上。」

宗教團體每年仍然收到約1150億元的捐款,與其他慈善機構相比,仍然占較大比例。然而根據去年科學箴言報報導,美國信仰相關的捐贈比例下降,從1987年占所有捐贈總額53%,下降到2014年的32%。

此外,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調查顯示,現今愈來愈少美國人認為信仰團體對於解決社會問題帶來重要貢獻。相較於2001年的認同比例高達75%,在2016年只剩58%的美國成年人覺得基督教會、猶太教堂和其他敬拜場所,對解決社會問題做出重大貢獻。

但作家奧克斯 (Kaya Oakes) 表示,她認為「集資平台」的崛起,不一定會為教會界帶來威脅,因為這當中蘊含一種潛力,就是當教會和社區願意接受不同形式的慈善事業,這會進一步強化社區關係,也會在教會有需要時,帶給教會適時的支持。

另外根據新聞報導指出,有些信仰團體已運用科技進步的產物,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來優化捐款流程,這類應用程式容易吸引教會的年輕人來使用,因他們習慣把智慧型手機當作「電子錢包」使用。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290747#ixzz4IK3yrXt6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