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祭祖應該燒尐咩畀佢以表孝心好呢?

生活在320萬年前的「人類之母」、全世界最著名古人類露西(Lucy),到底怎樣死,一直是個謎。最近美國和埃塞俄比亞的研究人員分析過露西的化石後,認為她很可能是從樹上摔下來,造成身體多處骨折致死。這項研究結果在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期刊發表。
長久以來,關於知名遠古人類的親戚、屬於南方古猿阿法種(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的「露西」(Lucy)到底是怎麼死的,一直是個謎。美國和伊索比亞研究人員周一公布的新分析認為,這位我們的老祖先是從高樹上掉下來摔死的。此研究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
此研究指出,318萬年前,露西因從高樹上摔落,上手臂的骨頭粉碎,這種傷也常見於現代車禍的受傷者。研究作者之一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學者約翰卡伯曼(John Kappelman)說,露西在摔落地時張開手臂,試圖減輕衝擊,「這意味她在摔落地面受重大衝擊前是有意識的。」
在此之前,關於露西的死因沒有正式官方理論。她是在1974年於衣索比亞出土,先前部分研究稱她的骨折是死後才產生的。針對從樹上摔死的推論,部分科學家不同意,其中包括發現露西的人。這些不同看法突顯了,光從化石遺骨要解開死因的困難。
這項最新研究利用高解析的3D掃瞄了她的骨頭化石10天,研究人員發現她的傷應該是從相當的高度上摔落所致,而且她至少斷了一根肋骨,腳踝、膝蓋和骨盆也都骨折。卡伯曼形容,「對我而言,知道她的死因第一次讓我覺得她是活生生的。」他對於露西最後摔死在大樹下,感到很同情。
露西的骨骸出土時,大約有完整人體骨骸的40%,她的發現填補了人類演化史很大的一個缺口。(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http://hk.crntt.com/doc/1043/7/3/0/104373033.html?coluid=6&kindid=26&docid=104373033&mdate=0831092012

梗係唔係啦, 佢食禁果同埋吩咐老公食禁果, 大家都唔好聽上帝話, 唔信耶穌,先係等於對佢表孝心。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呢位「人類之母」應該就係《聖經》當中所講嘅夏娃喇。大家都信上帝,信耶穌,就等於對佢表孝心。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