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洽購十字架前請索閱產地來源証

諷刺 教堂售「血汗」十字架
美指控中國廠虐勞工日做15小時無休假

【陳怡妏╱綜合報導】美國紐約知名景點聖派翠克教堂和三一教堂販售的十字架,竟然是來自中國「血汗工廠」的黑心商品!美國全國勞工委員會接獲爆料指出,製造這些十字架的中國工廠涉嫌剝削勞工,要求工人每天工作逾15小時、全年無休,且時薪僅約8元台幣,伙食有如餿水。教堂已暫時撤下可能有道德問題的十字架。

美國全國勞工委員會主席柯納根前天召開記者會,指控聖派翠克教堂和三一教堂販售的十字架是中國工廠剝削勞工的產物。他控訴製造十字架的東莞駿興業工廠,除要女工們從每天上午8時工作到晚上11時30分,每周工作7天,沒有任何休假和病假,卻只給相當於8元台幣的時薪,部分女工只有15歲,非法僱用童工。

美知名教堂得知下架
柯納根並出示中國女工在條件欠佳的廠房工作的照片為證,同時指出女工超時勞動後無法獲得充分休息,因為員工宿舍不只陳設簡陋,地上還長霉,工廠伙食有如餿水,不堪受虐的女工偷偷將廠內情形拍下,才將不人道的慘況公諸於世。柯納根同時指控教會大賺黑心錢,因為血汗工廠生產十字架成本僅約45元台幣,售價卻高達580元台幣。
被控販賣黑心十字架的聖派翠克教堂,前天表示對於血汗工廠的事一無所知,三一教堂甚至以為他們販賣的十字架是義大利製,不過,兩家教堂都決定先將問題十字架下架。

總公司否認虐待勞工
進口商辛格公司強調,他們訂貨對象為闊迪公司,而非全國勞工委員會所稱的駿興業,「我們簽約時曾要求闊迪簽字保證,不剝削勞工、不用童工」。
《蘋果》調查發現,駿興業其實是闊迪子公司,《蘋果》昨致電廣東省東莞的闊迪總公司求證,該公司否認虐待勞工,駿興業則無人接電話。
前天在聖派翠克教堂參觀的遊客則震驚說:「我本來想給媽媽買個十字架當作禮物,但現在不買了」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 ... ID=7&Art_ID=4020989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7-11-22 15:47 發表
咁咪仲衰!

"三一教堂甚至以為他們販賣的十字架是義大利製"

女士們被我識穿手上的名牌手袋係A貨時,佢地都係咁講。而我識穿佢嘅辦法係,問佢買咗幾錢。若然價提高一倍,咁就冇咁易辨認嫁啦。 ...

我指係賣得仲貴過市價一倍呀,咁就證明血汗工廠內的工人既偉人啦。其他無血汗既,當然無咁珍貴啦。

沙兄咁樣辨認,會唔會易一D?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的帖子

咁咪仲衰!

"三一教堂甚至以為他們販賣的十字架是義大利製"

女士們被我識穿手上的名牌手袋係A貨時,佢地都係咁講。而我識穿佢嘅辦法係,問佢買咗幾錢。若然價提高一倍,咁就冇咁易辨認嫁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1# 的帖子

比較起耶穌為我們釘上十字架,流出寶血以赦免我們的罪,這班黑工的所謂慘況,實在太小兒科了。這批十字架售價應提高一倍,以顯示耶穌的大愛。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