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有口話人--之教宗無口話自己

教宗指同性戀者應受尊重 惟向學生灌輸性別理論屬「不潔」 (15:16)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周日(2日)表示,同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應受尊重,但不能接受教導年輕人性別理論,形容這是「不潔之事」。

教宗上月30日至本月2日出訪格魯吉亞(Georgia)及阿塞拜疆(Azerbaijan)期間,被問到同性戀問題,認為同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應盡可能地被接受及融入社會。

但他指,在學校內教導性別理論,是反對婚姻的「世界戰爭」一部分,批評此事違反自然,「人們有這種傾向、這種選擇甚至變性是一回事,為了改變思想而在學校教導這性別理論是另一回事。我會將這稱為意識形態的植入(ideological colonisation)」。

教宗其後解釋有關言論,稱:「我當時所說的,是向人們灌輸性別理論,在現今世上竟有如此不潔之事。」

性別理論廣義上指人們在生理上可能是男性或女性,但他們有權將自己視為男性、女性、男女皆是或兩者皆非。

教宗2013年首次外訪時,亦被問到同性戀問題,直指:「我有什麼資格去論斷?」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 ... 00005/1475471361435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