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和信仰的作用究竟是什麼?

我是中國廣東人,信仰民主的反共人士。

在2011年的時候,因為一個女性朋友的原因,我非常憎恨基督教。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幾年吧,我就消了這種憎恨了。

後來我看了兩本書,一本是關愚謙的《浪跡天涯:一個追求自由者的自述》,和阮銘的《尋找自由(第一部):自由的追求與毀滅(上) 》。

這兩個人都是曾經在民國時期的大陸生活過,並且在歐美國家教會在中國設立的學校里讀過書。這是我發現,原來基督教曾經在中國開辦了這些學校傳播知識和科學給中國。

比如燕京大學,當時是亞洲第一的大學,比日本的大學排名還高!燕大是20世紀初由四所美國及英國基督教教會聯合於北京開辦的大學!

還有“1917年,清华学校出版的《留美归国学生人名录》一书中,列举了401名学生,其中有132人曾在教会大学受过全部或部分的高等教育,24名以上在教会中学学习过。教会大学在中国留学史上的成绩由此可见一斑。”
http://baike.baidu.com/view/3451104.htm

從那時候開始,我對基督教有很大的改觀。


而在中國有一些信仰民主的人士,他們所開的微信公共號和微信群,經常批評現代中國人的道德,素質,社會問題還有教育。

他們所寫的文章里認為,中共和文革所翻起的無神論主流思想是破壞中國人道德和素質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為人民沒有信仰了,精神就變得如何如何如何,比如中國的拜金主義,一切向錢看。

但是我生活在澳洲,在facebook上現在又看見很多基督教在台灣打壓同性戀同性婚姻,甚至用很多謊言,胡扯,邏輯低下的句段來反同性婚姻,還有將籌來的錢做什麼守貞宣傳



現在,我實在是一臉茫然了.............
回覆 7# 抽刀斷水
今次我唔撑您啦, 原來基督教真係好很有用嘅, 我老友賽崑崙要都行埋一邊:
http://hk.on.cc/int/bkn/cnt/news/20161206/bknint-20161206143739061-1206_17011_001.html
上世紀五十年代,中國的反基督教運動提出學校要非宗教化,原因就是當時蓬勃的基督教教育協助外國對中國的年青人進行文化侵略,長期的奴性思想灌輸使中國新一代甘願臣服於外國列強的強權下。

19至20世紀期間是兒童基督教教育的黃金時期。英國著名牧師司布真(C. H. Spurgeon)說:「信主的能力在兒童的身上比在成年人的身上為大。我們信主的能力會日漸減小,而不是增多。每一年,未重生的意智日漸遠離神,以至接受神的事物的能力日漸變得衰萎。一個五歲的小孩子,在正確的教導下,能夠像成年人那樣信主而得救。」美國牧師多利(R. A. Torrey )說:「帶領一個年在五至十歲的兒童來信基督差不多是世上最容易的事。帶領一個年在十至十五歲的兒童信主卻是較困難了。但是這仍比帶領一個廿至廿五歲的青年信主還容易。你若趁早帶領年幼的兒童來主的面前,使他們真心地接受基督,工作就較容易,也有更滿意的效果。」

向孩童灌輸教義,他們會較易接受。連哲學家叔本華也說過:「信仰的容納能力在童年時是最大的,因此各種宗教都把佔據幼年時期成為它們的首要任務。」然而真正關心兒童教育(是教育,不是宗教信仰)的人,不會贊成由教會興辦教育,而歷史上也多次出現千辛萬苦才擺脫教會控制教育的局面,例如19世紀末至20世紀中,法國在大革命後經歷幾十年的努力,終可逐漸擺脫受教會長期控制的教育;香港的早期教育亦被教會壟斷,直至1862年正式成立的中央書院(今皇仁書院),也是把香港公眾教育由教會控制發展為世俗教育的里程碑。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現在,我實在是一臉茫然了.............
gearofwar 發表於 2016/12/16 19:03

    基督教的主要教義是為害世人,比起對世人的禍害,辦學只如滄海一粟。何況「辦學」的目的也不單純,而是為了收「靚」。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16/12/17 04:52 編輯
我是中國廣東人,信仰民主的反共人士。

在2011年的時候,因為一個女性朋友的原因,我非常憎恨基督教。不過 ...
gearofwar 發表於 2016/12/16 19:03


1@基督教教會在中國開辦的學校都懷著傳教和政治目的,黃鼠狼的陰謀路人皆知! (教會大學具有其特殊的兩面性,他的最初目的是傳播宗教,對中國進行文化侵略,所以其影響並非全部正面的)


2@中國人的道德,素質,社會問題還有教育有待改進,而且信仰民主並不代表要信仰基督教!

3@中國幾千年亦有自己的傳統信仰,民間許多為人民為社會為國家貢獻了許多什至生命財產的大有人在,請留意他們都不是信基督教的!
千百年來中國人世間的好人善人偉人並不是因為未有基督教而不存在? !


4@人民需要信仰,請畄意:信仰可以是任何的事物,信仰科學,信仰武術,信仰文化,信仰學術,廚兿,藝術, 園藝…的都可以叫信仰!
信仰並不狹窄到只限於基督教要信耶稣才叫做信仰!

5@信仰基督教所造成的禍害災難是信仰其他的,…甚至佛道儒教的億千萬倍!

想了解基督教的禍害可以爬下離教的文:[基督宗教]版和其他的版[焦點剪報]肯定可以令大家眼界大開!

也可以令你不再迷茫!
梵蒂岡一窟鬼都互相基督,還反對啥?
教宗方濟各:天主教徒應對同性戀者道歉

6月26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從亞美尼亞返回羅馬 ...
Guest from 213.108.108.x 發表於 2016/12/16 19:27


教宗的講話,是否就是「反對同性戀者便是錯」,「同性戀者所為是對的」?
你有咁既結論係你既膚淺。

教宗有這樣的話只是代表教會時常都有省察,看反對同性戀者時作法有沒有過火,失當的言行。
相反,從未見過有同性戀者內有點頭面的人講些叫同性戀者在過去有沒有過火了的宣揚,對社會挑釁的動作。
教宗方濟各:天主教徒應對同性戀者道歉

6月26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從亞美尼亞返回羅馬的飛機上回答記者提問,指天主教徒和羅馬天主教會都應該對同性戀者道歉,並為對待他們的方式而尋求寬恕。教宗說,天主教的教義中指同性戀者不應該受到歧視和敵對,必須受到尊重。這已經不是教宗方濟各第一次對同性戀團體發表寬容的看法。
問題是,如果一個人有那種狀況(指同性戀),而擁有良好的意願並尋求上帝,那我們憑什麼去論斷他們呢?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教宗方濟各當日被記者問到,如何看待最近德國天主教會一位紅衣主教說應對同性戀者道歉的言論,以及在美國奧蘭多槍擊案後是否很有必要向同性戀者道歉。教宗神情悲傷地表示,天主教徒不僅要對曾被天主教冒犯的同性戀者道歉,還應向窮人、被剝削的女人、童工道歉,還要為「庇護了這麼多武器」而道歉。
教宗又表示,天主教徒不僅要道歉,還應尋求寬恕。他指在全世界一些國家和一些文化中,對同性戀問題有着不同的道德標準,也有一些關於同性戀的論述對部分人來說帶有冒犯,但這些都不是歧視、邊緣化同性戀群體的理由。2013年7月,教宗曾說過:「我怎麼能論斷他呢?」26日當天,他再就此話作出闡釋,反問如果一個人是同性戀,但擁有良好的意願並尋求上帝,「那我們憑什麼去論斷他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