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唔通大蕃薯嘅形象係由耶穌而來?

《老夫子》漫畫家王家禧逝世


  
耐人尋味、不可思議......無數香港人從小看《老夫子》學會這些成語。繪畫《老夫子》的漫畫家王家禧(筆名王澤)日前離世。「老夫子哈媒體」昨日在網站發表王家禧離世的消息。

網站文章指王家禧於美國時間2017年元月一日凌晨5時57分,因年老器官衰竭安詳離開人世,享年93歲。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於社交網站向王家禧的遺屬致慰問,表示《老夫子》是香港一代傳奇,願王家禧安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亦表示深切哀悼。

器官衰竭 享年93歲

王家禧1925年出生於天津,1956年移居香港,曾在法屬天主教會負責繪聖經,兼辦教會《樂峰報》的編繪工作長達十多年之久。於工作之餘,從事漫畫創作,開始以「萌芽」為筆名,接着用好幾個筆名在報章雜誌發表漫畫作品。

王家禧1963年開始以長子「王澤」的名字為筆名,創作《老夫子》漫畫,深受讀者喜愛,而其子王澤於1995年接棒,繼續繪畫《老夫子》。

《老夫子》漫畫不但在香港發行,亦曾翻譯成馬來文、印尼文、印度文與泰文版本,哈媒體稱漫畫在全球各地已銷售近億本。

哈媒體宣告王家禧離世消息的文章描述,「《老夫子》漫畫就是漫畫家王家禧的一生」,指王家禧年輕時是運動好手,游泳、跳水、溜冰、打獵樣樣精通,所以漫畫有許多運動、玩樂器和釣魚、陶塑等傳神畫面;又指他曾在樂團擔任鼓手,打鼓練成左、右手腳可以同時做不同動作,日後成就了他雙手同時能作畫、寫字的技巧;又指因為他生活環境的歷練,「造就了他敏銳的觀察力,這些都一一呈現在漫畫中。」

特首讚《老夫子》一代傳奇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社交網站向王家禧的遺屬致以慰問,他說,王家禧的《老夫子》是香港一代傳奇,又稱小時候家境連買教科書也有困難,唯一看漫畫書的機會就是去理髮店,而《老夫子》當中角色老夫子、秦先生、大番薯經常被孩子們用來起「花名」。他表示,近年經常碰到「老夫子」的地方是中國會,升降機內掛着「老夫子」漫畫,每次去吃飯都會仔細的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下午發稿,對王家禧離世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蘇錦樑表示,王家禧為本地漫畫大師,形容《老夫子》漫畫透過獨特繪畫風格、簡單而詼諧的故事,展現香港社會不同年代的生活面貌,反映人生百態。「家喻戶曉的漫畫人物-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等,陪伴香港人成長,深受不同世代、不同年齡層讀者喜愛。」
形象應該係參考自朋弟作品中的角色老白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 ... t/20130131/18151358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揾到佢畫嘅聖經係點樣先定論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我記得佢畫同聖經有關作品係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秦先生曾做過幾頁神職人員, 老夫子曾做過幾頁佛職人員, 三主角曾被x誕老人打劫財後, x誕老人鹿車走佬.
回覆 6# Guest from 113.52.96.x
有冇公仔睇?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