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梵蒂岡乜都有

幾時開埋佛寺?

梵蒂岡現麥記 神都有火!
2017-01-05


(路透社)
歷史久遠的聖伯多祿大教堂穹頂添了個金拱橋鄰居,黃澄澄標誌刺痛了梵蒂岡神職人員的心,也氣煞了羅馬市民。麥當勞新店日前低調落戶聖伯多祿廣場轉角位,多位教廷領袖狠批「墮落」,居民則不滿「垃圾食物」趕絕小攤檔生計。

麥當勞新店屬梵蒂岡教廷物業,面積1,765方呎月租約24萬港元,不少神職人員居於上層。主教Elio Sgreccia認為,物業應用於扶貧解困,響應教宗方濟各「教會服務窮人」的呼籲,斥這是「富爭議及墮落」的決定;又指麥當勞選址該處,根本沒有尊重當地的建築與社會傳統,更無視羅馬飲食化文。但亦有主教認為街角多了間連鎖快餐店,閒事一樁罷了。

全球連鎖餐飲集團經常碰到類似爭議,星巴克於2000年應北京故宮之邀進駐,其後被批糟蹋中國文化、破壞古蹟,終於07年撤出。顯然,羅馬已阻擋不住財團洪流,聖伯多祿廣場對開的宗教書店已消失,即將換上美國連鎖咖啡店Hard Rock Cafe,而教宗座駕也是美國福特。

https://www.am730.com.hk/news/%E ... 81%AB%EF%BC%81-8148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17/1/7 15:06 編輯
幾時開埋佛寺?
梵蒂岡現麥記 神都有火!
2017-01-05

(路透社)
歷史久遠的聖伯多祿大教堂穹頂添了個金拱 ...
麥當勞新店屬梵蒂岡教廷物業,面積1,765方呎月租約24萬港元,不少神職人員居於上層。
主教Elio Sgreccia認為,物業應用於扶貧解困,響應教宗方濟各「教會服務窮人」的呼籲,斥這是「富爭議及墮落」的決定;又指麥當勞選址該處,根本沒有尊重當地的建築與社會傳統,更無視羅馬飲食化文。但亦有主教認為街角多了間連鎖快餐店,閒事一樁罷了。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7/1/6 21:51


麥當勞確係用該物業扶貧解困喎,在歐洲悭悭地係麥記買个包食係會平过去bistro食一餐咧!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