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挪威教會與國家分離 成自宗教改革以來最大改變

BYSTOYAN ZAIMOV | 基督郵報記者
2017年01月2日|02:09 PM

挪威教會(The Church of Norway)元旦正式與國家分離,結束了近500年的合作關係,一些人稱這是教會自“宗教改革以來”發生的最大變化。

2016年4月11日,挪威教會議會(Norwegian Church Counci)l領袖克里斯汀(Kristin Gunleiksrud Raaum,紅色)和奧斯陸教區議會主席加爾(Gard Sandaker-Nielsen,右)對一條允許挪威教會舉行同性婚姻的提議投票。

正如《Premier》報道所稱,教會和國家八年前投票決定分離,但需要等到1月1日以法律形式通過。挪威教會踐行路德教派新教,是該國最大的教會,依舊會得到國家的一些支持,儘管1250名神職人員將不再由政府雇傭。

“我們正面臨自宗教改革運動以來教會最大的組織變革”,來自教會委員會(Church's National Council)的延斯-彼得·約翰遜(Jens-Petter Johnsen)說。

“這些變化將在教會與國家之間做出明確區分,”他補充說。

一些無神論者組織對此不滿,認為分離不夠徹底,據《挪威本地》(Local Norway)報道。

“我們不會得到真正的區分。這次議會只是走出一小段路,但遠遠不夠,”挪威人道主義協會(Norwegian Humanist Association)秘書長克里斯汀·邁爾(Kristin Mile)說。

邁爾進一步指出,挪威政府需要停止宗教與國家連接的狀態。 “只要憲法說,挪威教會是挪威的國教,應該得到國家支持,我們仍然有一個國家教會,”她說。

約翰森認為,新的“全國性教會”的稱號將會帶來重要的變化。

“當我們有一個國家教會,關於這個問題的爭論是我們是否有一個教會,其中國家決定一切。對於全國性的教會,現在的爭論的是是否應該由教會的人決定一切,”他解釋說。

“這是關於有聖經基礎的教會,一個無法為自己的方向投票的教會。”

儘管挪威仍然主要是基督教國家,但教會出席和認同宗教者持續大幅下降。據悉,教會建立網站,允許人們核實身份,可註冊或註銷會友身份,4天後多達1.5萬挪威教會成員離開。

教會理事會領袖克里斯汀·貢雷克斯魯德·勞姆(Kristin Gunleiksrud Raaum)說,儘管會員下降,教會致力於通過這個在線新系統維護其透明度。

我們將繼續成為廣泛和開放的國家教會。但是沒有人應該違背個人意願,成為這個宗教團體的一員,因此我非常高興推出這個自助的解決辦法。那些錯誤地列為挪威教會成員的人們,或者那些不再想成為挪威教會成員的,現在可以輕易改變他們的身份,這會給我們更準確的註冊信息,“勞姆當時說。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 ... %B9%E8%AE%8A-22554/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