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救下我, 可以嗎?

曾經是生命的唯一,
甚麼都沒有了
為甚麼人的口面變得這麼快
只有一句
嗯...
就只有這麼一句
為甚麼一個希望都不留給我

笑吧,
我就是那種你們口中傻仔

反正甚麼都沒有了
我只想在這谷底走出來
我要方法
不要信念

回復 #1 小木人 的帖子

關於第1個為什麼:如霑叔叔的歌詞「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恆。」不要懼怕改變,不要恐懼痛楚,這些都是人生必經之路。
關於第2個為什麼:希望是你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奪去,除非你自己放棄。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幫得了你,只想告訴你,你身處的谷底,許多人都去過,別人的援手也許能收一時之效,但長遠地看,能靠的最終只有自己;有些人勇敢地爬上來了,你會是其中之一嗎?
你有什麼問題? 不妨具體說出來吧 看看大家有沒有法子
但天下沒白吃午餐 你要解決當前困難 只有踏踏實實一步一步來
絕無捷徑!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失戀?
有點不太好意思
所以清掉了


現在我好多了
多謝大家

[ 本帖最後由 小木人 於 2007-3-14 01:13 編輯 ]
朋友  培養多一點興趣吧
如果整天什麼事都不做 只是上班下班的話
很易會跌入信仰破滅過後的空虛之中

找多一點事情來填滿自己的時間   以分情自己的注意力  以作寄托
你可以嘗試多抽時間做運動  夏天將至 游水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打發很多時間 又可以一個人做
另外你可以報一些短期課程來讀 充實一下自己  
要不然就去圖書館找一堆小說來看看吧  重回學生年代追小說的日子也不錯的 可以消磨時間之餘又可以鍛鍊思考能力

希望你可以早日走出離教後的陰影  力量不在乎你相信什麼  而是在於你做了什麼
當你生活多了其他元素及寄托後 你就會發現一切大道理  都是微不足道

趁現在信仰剛解脫  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生活吧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多謝你............
小木子您好:

看完你的回文後,大致能理解你的感受。

假如你對這信仰已感到絕望,那我就覺得長痛不如短痛,遠離那教內虛假的友誼吧。

趁這個時間,認識多點教外的朋友,對你的離教之路絕對有幫助。

希望和愛,不只在教會內才能找到;相反,教會內的希望和愛,往往都是鏡花水月。

勇敢些吧!有空多來,我們再繼續交流討論。
原帖由 Guest from 59.149.190.x 於 2007-2-26 17:08 發表
多謝你............



不用客氣  希望可以幫到你吧
有冤屈  有不開心可以儘管上來申訴一下
我們無任歡迎  讓大家知道不同人仕在教會的經歷/"靈實"體驗也是好的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小木人:
無須覺得羞愧,離教後的空虛和眾叛親離的感覺,這裏不少人(包括我)都嘗過了。要說的,其他版友已說得差不多,我只略為補充。

1)教徒的生活往往太重視信仰部分、生活圈子窄,若離開信仰和教會,一時間會覺得一無所有。這是暫時的情況,不用太擔心會一直沉下去。轉移視線一向是解決這種問題的良方。加速復元的方法是找新的目標和朋友,詳情可見Step.King的回覆。我覺得趁這機會讀書(看書、讀短期課短以至拿學位)是不錯的,將來回望時你大概會慶幸做了件有意義的事,沒白費心機和時間。

2)主內合一、愛人如己無必要如教會所宣傳的一樣。兩方面看吧:一方面那烏托邦未必會在世間出現,另一方面也不代表世間沒有愛。若你覺得愛人如己是崇高的價值,但覺得教徒做不到,而另一方面又需要人生目標的話,不妨嘗試由自己做起,以向他人送暧為己任,反正聽說關心和幫助別人是會令自己快樂的。
有些人需要停止做夢,因為他們沉溺於理想世界,阻礙自己和他人在現實世界中尋找幸福和快樂。

我的網上筆記新聞組文庫
〔離題文章被移至基督宗教區。〕
有些人需要停止做夢,因為他們沉溺於理想世界,阻礙自己和他人在現實世界中尋找幸福和快樂。

我的網上筆記新聞組文庫
大家一定會支持你,你並唔係一個人
如果我屋企隻兔仔明白我諗麥就好拉~係佢眼中都唔知有沒我呢個主人ge~
日日俾佢食俾佢訓~佢會唔會唔明我有幾愛佢呢?

回復 #13 的帖子

主人連對兔仔都可以有愛  這是高尚的美德
是一個人有愛心的表現  主人當然係好愛兔仔先做得出啦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