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荷蘭醫生私自授精 兒女或遍全國



【明報專訊】今年4月逝世的荷蘭人工受精專家卡巴特(Jan Karbaat,圖),被揭生前幾十年私下以自己的精子為數十名求醫的婦女受精。這些婦女原本根據自身要求選擇了精子捐贈者,但卡巴特卻以自己的精子做替代品。現時有最少19人相信是他的子女,其中3人更是在其生育醫療中心以外的機構受精,顯示問題可能遍及全國。

衛生部揭混多人精液 增受孕率

卡巴特曾親口承認,在他行醫40年間,共有約6000名婦女前往其醫療中心求醫,最終誕下超過1萬名子女。卡巴特的聲譽幾年前就受到質疑。他在鹿特丹開設的生育醫療中心於2009年被迫關閉,原因是衛生部門發現他違法將多名男性的精液混在一起,以提高人工受孕率。衛生部門指出,卡巴特的醫療中心中管理混亂問題一直存在,包括就診者的登記資料不準確,但他利用自己精子的行為最近才曝光。

婦:受精前醫生會尋「新鮮精液」

2004年開始,在荷蘭通過人工受精方式誕生的孩子在16歲後有權知道捐精者的真實身分。至今有25名荷蘭人提出確認卡巴特是否為其父親的要求,當中19人相信是卡巴特的孩子。

數名曾在醫療中心接受人工受孕的婦女承認,卡巴特在人工受精前幾分鐘會尋找「新鮮精液」,考慮到種種迹象,這些精液很可能就是他自己的。卡巴特生前曾承認,估計自己有多達60個子女。

荷蘭報章Algemeen Dagblad昨報道,19名據報出自卡巴特精子的人中,有最少3人已證實在鹿特丹Zuider醫院人工受孕出生,卡巴特曾在該醫院工作15年。1973至1978年間,Zuider醫院為659名婦女進行人工受精手術,共有338名嬰兒出生。卡巴特因與醫院不和,於1979年辭職,然後開設其生育醫療中心。由於卡巴特所開設的生育醫療中心屬於該國較大的機構,因此也會向一些分支機構提供捐贈者的精子,因此卡巴特的子女很可能遍佈全國。

(綜合報道)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 ... 00014/149590750024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