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中梵建交

就奇。

溫州主教邵祝敏「被失蹤」?梵蒂岡深表關注
2017年 6月 27日

羅馬教宗對天主教地下教會溫州主教邵祝敏被"強制帶離"其教區和辦公室後被拘押在未知名地點的情況表示"嚴重關注"。

梵蒂岡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表示,現年54歲的邵祝敏主教是在今年5月被當局抓走的。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教區天主教會團體和主教家人既沒有他的消息,也不知道他被帶走的理由和被扣留地點。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0414195
教廷宣佈韓大輝總主教任駐希臘大使 中梵建交協議或將出台

即時要聞  2017-09-28 20:27:03 HKT         


慈幼會會士韓大輝總主教。(資料圖片)
教廷在香港時間今日傍晚宣佈,委任慈幼會會士韓大輝總主教出任教廷駐希臘大使,韓原任的萬民福音部秘書長一職暫時懸空。有教會人士分析,韓的離任意味主張在中梵建交議題上拒絕向北京妥協的路線全面失勢,相信中梵建交協議即將出台。

韓大輝2010年獲教宗本篤十六世委派出任萬民福音部秘書長,是教廷內最高職位的華人主教;去年獲派兼任關島阿加納總教區「主教在位的」(sede plena)宗座署理,該總教區的主教當時正因性侵指控接受當局調查。韓過往從未擔任外交工作。

教廷同時委任波蘭裔神父Ryszard Szmydki為萬民福音部副秘書長,Ryszard Szmydki現為宗座傳教善會的秘書長。韓大輝秘書長一職暫時懸空。

有教會人士分析,韓大輝與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一樣,主張教廷不應在主教任命權等問題上退讓,韓在萬民福音部第二個任期原定明年才完結,他現時離任,預料教廷會對北京採取退讓態度,中梵建交協議水到渠成。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 ... &issue=20170928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