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守護印度自強不息 功夫尼姑反擊性侵

2017/8/28

性侵幾成印度婦女哀歌。任憑政府嚴打、民間控訴、國際譴責,全國每小時即發生4宗強姦案。幸有一股反擊新力量在喜馬拉雅山傳來,當地佛寺尼姑全體習武練功,旨在喚醒姊姊們拒再做弱者,以功夫自強自衛,還擊獸行。

獲全球護水聯盟評選「喜馬拉雅守護者」的竹巴佛教精神領袖嘉旺竹巴法王(Gyalwang Drukpa),不但在保護地球資源有卓越貢獻,更要推翻男尊女卑世俗、鼓吹男女平等,並訓練女弟子打出頭來,為全國婦女樹立剛強榜樣。約百名13至28歲的尼姑不再只顧煮洗打掃,每天早課還包括3小時武術訓練,弄致臉腫身瘀視作等閒。其中的Yangchen(23歲)指,「每次到街市都受到口哨、眼神和淫語調戲,忍無可忍必須習武。希望我們能帶起一股女子自強風氣。」印度在2015年錄得34,651宗強姦及82,422宗性侵,分別比前一年上升43%及67%──還未計算恥於報警的。

https://www.am730.com.hk/news/%E ... 0%A7%E4%BE%B5-93066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