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62教徒聯署批教宗散播異端邪說 指是近700年首例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數十名保守派天主教學者與神職人員聯署,指控教宗方濟各散播異端邪說。信中批評方濟各及其任內的改革思想,是大膽但無實質效果的事,特別在「婚姻、道德生活與聖餐禮」上持「異教立場」。聯署團體稱這是近700年來首次出現的「劃時代行動」,而方濟各及梵蒂岡暫未對此作出任何回應。

發起團體於上月11日將這封由40人聯署的信件交給教宗,後來再有22人簽署,並於周六(23日)對外公開。團體負責人表示,「大量」的神職人員為「缺乏言論自由」的天主教徒發聲。

信中指控教宗方濟各對外宣揚七種「異端」,特別是他在2016年公開允許離婚和再婚的天主教徒接受聖餐。聯署批評說,「關於信仰和道德的醜聞已經交給教會和世界」,指摘教宗對信徒施加「奇怪的教義」,並要求他公開修正他的教義。

聯署團體又稱此信是自1333年以來從未有過的「劃時代行動」。有天主教歷史學者表示,這可能是事實,但也可能只是誇大數字來強調該信的重要性,而且信中的一些聯署人士早已脫離天主教會的傳統教派。
(CNN)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 ... 00005/1506402573391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