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加國總督無神論言論 杜魯多讚揚 惹非議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抨擊總理杜魯多﹐說他稱讚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的無神論。

帕耶特說﹐在地球生命萬物的創造期間﹐沒有「神力介入」。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報道﹐希爾在臉書網頁發表聲明。他說﹕「總理不支持原住民﹑穆斯林﹑猶太人﹑錫克族﹑基督徒及其他宗教團體﹐他們的宗教信仰真道﹐很是失望。

「尊重多元文化﹐包括尊重多元宗教信仰﹐杜魯多發表那樣的言論﹐冒犯數以百萬計加拿大人。」

前太空人帕耶特周三在渥太華科學會議演說﹐強調有必要提高公眾科技常識﹐又說一些不科學的思想確實存在﹐包括占星術﹑質疑氣候變化﹐又提到宗教信仰。

帕耶特說﹕「我們仍在辯論﹐究竟生命有無神力介入﹐或者是自然演變﹐我的天﹐隨機的程序。」

媒體周四問杜魯多﹐他怎麼看待總督的評論。

他說﹕「我們這個政府建基於科學﹐加拿大人明白科學與知識的價值﹐從這基礎開展我們的國家前途。

「我為總督帕耶特的堅毅和奮鬥史自豪﹐她從沒遮掩她熱愛科學﹐她深信知識﹑研究及真理﹐是一個自由﹑穩定﹑成功社會的根基。我支持科學與真理﹐我讚揚她的堅定立場。」
http://www.mingpaocanada.com/tor/htm/News/20171104/tdd1_r.htm
很不錯∪・ω・∪
其實佢講得好subtle啫。咁都觸動教友嘅敏感神經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忘記了耶神病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