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South Africa outlaws single-religion schools

5月:
南非学校“强制基督教信仰”引发法律纠纷:国家出钱不是让你们做礼拜用的!
来源:华人头条-南非2017-05-17 06:26
5月16日,校园宗教案件在约堡高等法院审理。人们在法庭上表示,就算是本身不信教的家长,也赞同学校的宗教政策。因为这样的政策,有助于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此外,在学校里开展宗教活动,可以教会学生们在其他地方、通过其他方式学不到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对于学生们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宗教教育和民主”机构在法院发起诉讼,希望法庭判决Alberton、约堡、比陀和博克斯堡的六所学校的采取的宗教政策是违反法律的。基础教育部长、全国校董协会以及六所学校被告上法庭。

应诉方表示,一个学校以怎样的方式开展宗教活动,是校董会和家长们决定的。现在的情况是:就算是本身不信教的家长,也赞同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学到的宗教价值观。一位心理学者对这六所学校的调查显示,信教的学生对于其他学生更加尊重和包容;不信教的学生则表示,这里没有人强迫他们参加宗教活动,而且这里也没有歧视行为。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强行禁止学校开展宗教活动,其影响可能或波及南非全国。因为很多学生都和宗教活动有关。很多学生对心理学家表示,他们需要宗教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

但是“宗教教育和民主”机构表示,他们发起诉讼的目的,并不是要一刀切的禁止学校里的宗教活动;但是学校如果要搞宗教活动,最好是在课后,而不是利用正常的学校时间。

斯泰伦博斯的一位小商人表示,她的孩子放学回家,突然就有了基督教的徽章:“说是每人都要有。我并不反对基督教,但是我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强迫。而且,政府出钱给这些学校,不是让他们宣传基督教的,而是让他们教育孩子的。作为一个教室,你可以相信上帝造人,但是不能因此就否认进化论。我觉得在公立学校,还是应当强调科学氛围。”

目前这一诉讼仍在审理过程当中。http://hl.52hrtt.com/web/news_info.do?id=D1494837737719
=============================
結果

Single-religion schools have been outlawed in South Africa after a ruling at the Johannesburg High Court.

Public schools may no longer promote themselves as subscribing to a single particular religion at the exclusion of others, the court ruled.

The Organisasie vir Godsdienste-Onderrig en Demokrasie (Organisation for Religious Education and Democracy), or OGOD, which fights against religious indoctrination through public schools in South Africa, welcomed the judgement.

He said the judgement meant public schools may not promote one specific religion and exclude others.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 ... ewish-a7814231.html
本校通告
因應法院ruling, 今後宗教課改為每日3堂:

1. 天主教
2. 新教
3. 東正教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