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英國女子嘆:我的生父是神父 不想認女兒


英國廣播公司3日報導,在倫敦東南長大的莎拉・湯瑪斯12歲那年發現,未曾謀面的生父是名天主教神父。她花了好些年想和生父重建親情,但卻狠遭拒絕。
莎拉由單親媽媽帶大,一直不了解為什麼生父身分是個大秘密。莎拉12歲時才知道實情:父母結識兩年後,母親未婚先孕,當時正受訓要當神父的生父知道女友懷孕後嚇壞了,當天就決定分手,此後只在教會人員陪同下,才肯和莎拉的母親說話。

莎拉的生父偶而會寄錢給她的母親,但總是寫信強調保守秘密的重要,表明如果自己身分曝光,便不會再寄錢過來。

莎拉想見生父,她母親開始寫信說服莎拉的父親,大約兩年後,他同意了。莎拉以為,她和生父會像電視上演親人久別相聚那樣的對泣擁抱,從此成為一生摯友,結果卻不然。

見面時,她的生父找了天主教的心理諮詢師陪同,當時14歲的莎拉也有一位師丈作陪,而她因為過份緊張,原本想問的問題全部忘光,只記得父親的目光全程鎖在她身上,但疏離冷淡,而且告訴莎拉,往後四年都無法再見她。

莎拉回想發現,和父親首度相見是人生的重要轉折。她從那一刻開始停止努力學業,經常在不當時機莫名落淚。她當時的日記記載了許多忿怒不快的事情:「心底有些事告訴我,我一無是處。」

莎拉註冊藝術學院的基礎課程後,頻繁參加派對,想以享樂彌補自己的沒自信。她只活在當下,無法為未來擬訂計畫。但她愈吃愈少,人愈來愈瘦。

後來幾年,兩人雖再見過幾次,但莎拉從未受邀到他的住處,沒有獲得渴望的父愛。

那時,因為不重視健康又吃得少,身形已經非常消瘦的她和朋友外出度假,夜間酒醉後不慎摔下山路,掉到山坡下的混凝土路面,手臂骨折外,三處頭骨裂傷、顱內出血、氣胸、肝受傷,幾乎送命。醫生通知莎拉的父親趕來見面,但他說「不」。

莎拉說這是人生的另一次轉折,至此,她才了解不必和父親置氣:「他不願意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也不想每天都覺得受拒。」

莎拉開始認真學習和工作。現年40歲的她目前已婚有三名子女,現在在遠程教育大學修讀博士課程,研究天主教神父隱藏育有子女的相關議題。

她發現全球各地約有100人的生父是神父。她認為天主教廷應開放神職人員自由選擇是否要保持獨身,否則他們將繼續保守育有子女的秘密,他們子女也將持續受苦。

莎拉的生父年逾70,兩人不再見面,莎拉偶爾寫信,他則會在外孫過生日時寄錢來。

莎拉不寄望雙方的關係會改善,她說:「也許兩人到黃泉之下後會較親近,誰知道呢」。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909029
妳是罪證,讀什麼書,清醒吧!

不,我的意思是讀書就對了,不對的人讓他成為過去式!
只要將所有神父進行化學閹割,就不會再出現如此尷尬的情況了,反正神父也是禁慾(聲稱),沒有甚麼可怕。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