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奇招推廣] 天主教貼地呼聲 籲咖啡店傳教

抽按:度橋增加信眾數目,告急了

2018-03-26
年輕代表促增透明度 提高女性地位

來自全球各地的300多名天主教青年代表,在梵蒂岡進行為期一周的會議後,前日向教廷高層提交12頁建議文件,呼籲天主教會以更貼地的方式向年輕人傳播福音,包括走進酒吧、健身室和咖啡店等年輕人經常流連的聚腳地,並應該提高教會透明度,同時應避免「難以觸及」的道德標準,在同性戀和女性地位上採取更開放態度。

梵蒂岡將於今年10月舉行世界主教會議,探討如何處理教會與年輕人的關係,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在內的各地青年代表,獲邀從上周起到當地出席世界主教會議前會議,提出對教會的看法。與會青年當中,還包括少數非天主徒或非基督徒,以及個別無神論人士。

高道德標準嚇怕年輕人

與會代表在前日會議結束後提出建議文件,並於昨日呈交教宗方濟各。文件對於天主教會與年輕人脫節的傳教手法和道德標準表示關注,與會代表提出,希望教會可以走進從未涉足的地方,例如酒吧等年輕人常到社交場地,接觸他們。

雖然近年在方濟各領導下,教廷對於一些議題的立場已較過往開放,但仍然偏向保守,與會代表認為教會強迫年輕人接受過高的道德標準,只會嚇跑年輕人,呼籲教會領袖討論同性戀和性別議題時,應採取更務實態度,「我們需要一個接受與寬容、理解基層和大愛的教會,包括沒有追隨這些標準的人。」

教會應為性侵醜聞認錯

與會青年代表亦關注教會內女性、尤其年輕女性的地位,指出不少年輕女性感到教會內缺乏女性榜樣,呼籲讓女性在教會內扮演更重要和更平等的角色,讓她們對教會產生歸屬感。文件亦呼籲教會高層接受和採用新科技。

與會代表對教會高層的批評頗為直白,形容教會領袖關心管理教會更甚於社區,又經常使用「聖召」(vocation)和「辨別」(discernment)等年輕人聽不懂的艱澀神學用詞。文件亦提到近年一直籠罩教會的教士性侵醜聞,認為教會有必要承認過錯,並承認神職人員並非完人。教宗昨日回應青年代表的建議及美國青年反槍械大遊行時表示,年輕人應該不要害怕發聲,並應該堅持為信念奮鬥。 ■路透社/美聯社

http://paper.wenweipo.com/2018/03/26/GJ1803260001.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