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唔知點解同一事卻果效相反

我老婆嫌我对教会姊妹招呼太周到

【晴報專訊】男人要有尊嚴,如被配偶當眾奚落,佛都有火。有男網民指妻子招呼朋友回家,他不但斟茶遞水及洗碗,還被太太呼喝做「阿四」,感覺受侮辱。有社工指,部分人為「攞威」而忘記尊重配偶,建議邀請朋友前,先獲配偶同意,以表尊重。

夫妻相處貴乎尊重及坦誠。有男網民表示,早前妻子約了三五知己到家中「打牌」,期間太太不斷要求他斟茶遞水,又要他做「外賣仔」買西餅招呼朋友,晚飯後更要求他負責收拾碗筷及清潔。但事主最不滿是太太當眾奚落他,令他感覺沒有尊嚴。帖文提及,「老婆當住朋友面前大大聲說『我當正佢係阿四,我叫佢做,佢就要做,邊敢出聲』。聽到這句我真係火都嚟………」。

大部分人批均評事主的老婆此舉太過分,認為她是沒有自信的人,才會在朋友面前「作威作福」,拿配偶襯托自己。亦有過來人指,不少人妻常在朋友面前說「食得住老公」,形容那是「公主病發作」。另有人同情事主,建議他向太太說明不能再有下次。

感到欠尊重 應向配偶反映

女青家庭健康促進中心督導主任伍偉湛指,討論區個案的太太對丈夫的態度有欠尊重,她的說話無非想表達「自己話得事,丈夫要聽她的要求」,結果令丈夫感覺難受。

伍偉湛續指,過去有輔導個案反映太太請朋友回家作客,可是丈夫跟她們不相熟,寧願夜少少才回家。「千萬不要順理成章,至少要問問配偶的意見,好讓他們有心理準備。」他又建議,要是在過程中感覺不受尊重或是不愉快,應向配偶反映,讓他們知悉想法,避免重犯。

招呼朋友前應溝通

兩性關係導師兼配對博客容會指,上述情況會在夫婦間常出現,曾有女性朋友與朋友聚會時,竟指着丈夫的頭頂說「無晒頭髮」,丈夫即時黑臉。「男人愛面子就像女人愛靚一樣,雙方可以講笑,但要保持尊重,不要以為他們是男人就不介意。」

容會又指,配偶的地位永遠是在朋友之上,假如為了討好朋友而令另一半難受,做法不智。「部分人基於朋輩壓力,或是希望取得朋友羨慕而說這些攞威的說話,如果只是講笑,又何必傷及感情。」她又建議跟配偶早些溝通,讓他們有選擇餘地,而非不情願地服務配偶的朋友,事後也要表達欣賞及謝意。
https://hk.news.yahoo.com/被老婆當眾呼喝-人夫呻無尊嚴-224634560.html
你对教会姊妹提供尐咩服務咁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話「招呼」,您就升呢為「服務」,思維同我老婆一樣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