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凡事感恩] 一家六口自殺式襲擊 IS炸泗水3教堂11死41傷

在回教齋戒月前夕,印尼基督徒遇上18年來最血腥的恐怖襲擊。6名施襲者周日(13日)趁大批信徒彌撒期間,闖入3座教堂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最少11人死亡及41人受傷。警方表示,自殺式襲擊者來自一個敍利亞六口家庭。情報部門則把矛頭指向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本土分支,IS已承認責任。

第一波襲擊於當地時間早上7時30分發生,天主教的聖馬利亞教堂首先遇襲,基督教的迪波內戈羅教堂及五旬節教堂每隔10分鐘先後發生爆炸,遠在教堂多米外的一名女小販亦聽到爆炸巨響,多名死傷者躺在地上,現場滿布瓦礫及玻璃碎片,有汽車起火焚燒。警方表示,聖馬利亞教堂有4人死於恐襲,可能多於一名死者是施襲者。

事發後,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員抵達現場,拆彈專家亦奉召到場,在五旬節教堂附近拆除多個炸彈,現場傳出兩聲爆炸巨響。迪波內戈羅教堂的保安表示,一名臉戴罩袍、手持兩個袋子及帶同兩名小童的女子不理會門口警員的攔阻,強行進入教堂後,炸彈便突然引爆。

另有目擊者表示,爆炸發生前有一架電單車闖入迪波內戈羅教堂的前院,車上兩名男子一人身穿黑褲,另一人則背着背囊,其後便突然傳出爆炸聲。情報部門相信,曾宣誓效忠IS的本土恐怖組織神權游擊隊(JAD),幕後策劃襲擊。同日,警方在西爪哇省採取反恐行動,擊斃4名武裝分子及拘捕2人,他們涉嫌受訓襲擊警方。

印尼全國警察總長其後公布,自殺式襲擊者來自同一個家庭,其中父親引爆汽車炸彈,其兩名分別18歲及16歲的兒子則發動電單車炸彈襲擊,而母親則帶同兩名分別9歲及12歲的孩子施襲。印尼傳媒則指,這是國內首次有「女人彈」發動襲擊。

印尼最近15年恐怖襲擊事件不斷,其中2002年峇里島的連環爆炸死傷尤其慘重,死亡人數高達202名,大部分為外國遊客。IS在東南亞的勢力近數年明顯擴張,2016年1月更首次承認在首都雅加達發動恐襲,令印尼政府擔憂於中東戰場失利的武裝力量已成功滲透該國。IS上周四(10日)在雅加達市郊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策動騷亂,導致5名特警及1名囚犯死亡。

http://hk.on.cc/int/bkn/cnt/news ... 0513_17011_001.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