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專家聲稱:耶穌曾印度學佛 死於克什米爾


專家聲稱:耶穌曾印度學佛 死於克什米爾   

耶穌肯定是歷來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但圍繞他的出生與死亡有太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例如馬利亞處女產子、耶穌死後復活升天等,在在都為耶穌這個 人物增添不少懸疑性。藉此復活節之際,想談一談關於耶穌的另外一個有趣說法──它指耶穌年青時曾經在印度及西藏學佛,因此他的信仰跟佛教處處不謀而合。關於耶穌的生平,歷史學者爭論了幾近2000年,始終沒有定論。近年美國作家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大熱,羅馬教廷是否涉及編造基督生平這命題引起廣泛興 趣,最多人談及的,當然是耶穌與末大拉的瑪利亞是否夫婦並育有子女的問題。近月著名電影製作人詹士金馬倫拍製“失落了的耶穌墓穴”紀錄片,指耶穌一家其實 合葬於耶路撒冷南部一個墓穴,使耶穌是否死後復活升天之事再一次被廣泛談論。

與此同時,另一個關於耶穌生平的有趣傳說正在亞洲流傳,那就是耶穌年輕時曾經在印度及西藏等地學佛,被釘十字架後獲救,最後移居印度並死於印度克什米爾地區。

若翻查被羅馬教廷視為正統的四本福音書,即《馬太》、《馬可》、《路加》及《約翰》,不難發現由耶穌12歲至32歲之間的事蹟,竟然不約而同是完全空白,難道這20年間耶穌沒有一件值得記載的事情?

據說,有一本被界定為旁經、由耶穌大門徒彼得所寫的經書《水徒行述年紀》,記載了耶穌在這段期間其實跑到東方學習佛法,經由土耳其、波斯及阿富汗抵達印度及西藏等佛教聖地,在那裏居住學習佛法約十年,才再經由波斯返抵以色列。

《水徒行述年紀》英文叫“Aquarian Apostle Chronicle”,因為彼得是漁夫,所以自稱水徒,但因為記載內容跟教廷認可的有所出入,故未被納入正統經書,成為眾多旁經之一。

耶穌誕生於釋迦牟尼之後400餘年,古印度阿育王在公元前2世紀曾經大肆弘揚佛教,派遣高僧至敘利亞、波斯、埃及、馬其頓等地傳播佛教,即中東地區早於耶穌誕生前就受佛教思想影響,年青的耶穌受感召而到印度學佛,並非全無可能。

俄國歷史學家諾托維奇早在1894年,就曾經在研究著作中表示,他在喜馬拉雅山腳下的赫米斯寺院裏,親自讀到兩卷西藏經書,記載著以薩(阿拉伯國家對耶穌的稱呼)在14歲時,隨同商人來到印度地區,在此學習6年,後因遭到迫害,輾轉到達尼泊爾繼續學習佛法6年。

另一名西方學者的研究更為有趣,不但解釋了耶穌為何可以復活,更表示耶穌最後是死於印度克什米爾地區,那裏有座“耶穌墓穴”,千百年來受到各大宗教的信徒敬拜。

德國學者凱斯頓在印度、土耳其、伊朗等國研究考察十多年後,於1983年出版了《耶穌在印度》一書。他認爲耶穌在12歲來到印度學佛,10年後返回故鄉以 色列。當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之後,有人在他喝的酒中投放了麻醉藥,造成假死狀態,其後有位富商買通行刑者,得到耶穌的“屍體”,再用解藥挽救了他的生命,使 他得以“復活”,並多次在信徒面前“顯現”。此後耶穌四處傳教,16年之後回到自己熟悉的印度,定居於克什米爾,最後在斯利那加去世。

據凱斯頓的說法,斯利那加有一條狹窄的巷子,名為“先知即將來臨”。巷內有一座平房,門前的木牌寫著“Ziarat Yoma”,即聖人之墓的意思。平房內設有神殿,放著以阿拉伯文寫成的石碑,上面刻著“這裏安息著偉大的先知耶穌,以色列兒女的先知”。

這些研究資料聽來匪夷所思,是否可信見仁見智。但當正統的新約聖經也充斥著令人難以置信及無法証實的資料時,我們(尤其是非教徒)更應抱持開放態度,旁徵博引,從多種渠道了解耶穌基督這位宗教大師的一生。
專家聲稱:

全文卻没有交代這位「專家」是誰


一開口便是流料
雖然如此, 但亦係入侵,性侵藉口,因為佢賤格,

兩教一樣, 合併啦或吞併啦,

但菩提樹被佢詛咒, 係唔係有怨呀,  佛向佢用飯後鐘,還是佢向佛用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呀.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