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信上帝就不可以信假神

耶穌的上帝排他性很強。信耶穌的上帝就不可以信觀音,不可以信大梵天王,不可以信玉皇大帝,不可以信媽祖及關帝,心胸如此狹窄,又妒忌又小器,怎麼是一個明道理的神?這樣的神是邪神。總之,天主教和基督教等都是邪教,專門排斥其他一切宗教。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19/11/5 12:22 編輯
耶穌的上帝排他性很強。信耶穌的上帝就不可以信觀音,不可以信大梵天王,不可以信玉皇大帝,不可以信媽祖及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19/11/5 05:55

你此貼的題目是正碓的。但內容與題目之間存在著根本性的矛盾。叫人不要信假神怎麽就成了「心胸如此狹窄,又妒忌又小器」且不明道理的邪神了呢?你等於在説:

中小學的校長排他性很強。信校長就不可以信老千訓練基地的頭目,不可以信稱我為小弟的盜竊集團的大哥,不可以信黑手黨教父,不可以信鴇母及龜公,心胸如此狹窄,又妒忌又小器,怎麼是一個明道理的學者?這樣的人是奸邪之徒。總之,國立中學和小學都是邪惡之所,專門排斥其他一切引導青少年開心放縱的人及團體。
唔怕,可以轉校嘅。讀下日校,夜晚就讀黑手黨教父捐錢起的夜校, 咁得啦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信佛教學校校長朱遠球先生又得, 排他性較弱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教父又係教友, 格外有親切感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逃出魔幻紀,你這種譬喻是錯的。上帝說其他宗教是假神。這是不正確的。觀音、大梵天王、玉皇大帝等都是真神,而且仁慈善良,不會像上帝一樣喜怒無常,有時會發脾氣。這些神不是假神,不是老千,不是黑手黨。本人欣賞宗教寬容的價值。天主教及基督教都缺乏宗教寬容的精神,排他性很強,不像信道教可以拜觀音,信佛教可以拜玉皇大帝,要正常得多。
教徒最中意賣弄比喻,其實由阿穌開始作嘅比喻都好小作得啱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逃出魔幻紀,你這種譬喻是錯的。上帝說其他宗教是假神。這是不正確的。觀音、大梵天王、玉皇大帝等都是真神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19/11/5 13:13

「信上帝就不可以信假神」是你自己說的。凡事都可從多角度觀察,看了你的回覆,我在基督徒的的角度便理解為:
逃出魔幻紀,你這種譬喻是錯的。中小學校長說黑社會是邪惡組織。這是不正確的。張子強、林過雲、馬檻老闆等都是真教育家,而且仁慈善良,不會像那些校長一樣喜怒無常,有時會發脾氣。這些教育家不是邪惡之徒,不是老千,不是黑手黨。本人欣賞教育寬容的價值。正統中小學都缺乏教育寬容的精神,排他性很強,不像學老千可以兼學盜竊,進了洪門可以與青幫為友,要正常得多。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逃出魔幻紀像基督教多於像天主教。天主教徒好少像逃出魔幻紀那樣排斥異教。你是基基,不是天基。像你的天基令小弟對天主教少了好感,多了一種討厭的感覺。

你的理論,小弟無法認同。謝謝。
你沒有理天主教梵二會議的精神
---------------------------------

教會對非基督宗教態度宣言
Declaratio De Ecclesiae Habitudine Ad Religiones Non-christianas
Nostra Aetate (NAE)

一九六五年十月廿八日

 

中國主教團秘書處譯

《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文獻》,643-49頁

台北:天主教教務協進會出版社,1974

**********
 

天主眾僕之僕、保祿主教,偕同神聖會議之諸位教長,為永久紀念事。
緒言

1 在我們的時代,人類的結合日益密切,各民族間的交往日益增加,教會亦更用心考慮它對非基督宗教的態度。教會既以促進人與人,甚至民族與民族間的團結互愛為職責,在此首先即考慮人類共有的問題,以及推動人類共同命運的事。

各民族原是一個團體、同出一源,因為天主曾使全人類居住在世界各地 (一),他們也同有一個最後歸宿,就是天主,祂的照顧、慈善的實證,以及救援的計劃,普及於所有的人(二),直到被選的人集合在聖城,就是天主的榮耀將要照亮的聖城,各民族都將在祂的光明中行走 (三) 。

對於今日一如往日,那深深激動人心的人生之謎,人們由各宗教期求答覆:人是什麼?人生的意義與目的何在?什麼是善?什麼是罪?痛苦的由來與目的是什麼?如何能獲得真幸福?什麼是死亡,以及死後的審判和報應?最後,還有那圍繞著我們的存在,無可名言的最終奧祕:我們由何而來?將往何處?
各種非基督宗教

2  自古迄今,各民族都意識到,某種玄奧的能力,存在於事物的運行及人生的事故中,有時竟可體認此一『至高神明』或『天父』。此種意識與體認,以最深的宗教情感貫澈到他們的生活中。但是,與文化進步有關聯的宗教,更以較精確的概念和較文明的言詞,設法解答同樣的問題。例如,印度教徒用無限豐富的神話,及精微的哲學,去探究表達天主的奧秘;他們用苦修生活方式,或用深度默想,或用孝愛信賴之心投奔天主,以求解脫人生的疾苦。又如在佛教內,根據各宗派的不同方式,承認現世變化無常,呈現徹底缺陷,教人以虔敬信賴之道,去追求圓滿解脫境界,或以本身努力,或藉上界之助,可以達到徹悟大光明之境。世界各地的其他宗教,也提供教理、生活規誡,以及敬神禮儀,作為方法,從各方面努力彌補人心之不平。

天主公教絕不摒棄這些宗教裏的真的聖的因素,並且懷著誠懇的敬意,考慮他們的作事與生活方式,以及他們的規誡與教理。這一切雖然在許多方面與天主公教所堅持、所教導的有所不同,但往往反映著普照全人類的真理之光。天主公教在傳揚,而且必須不斷地傳揚基督,祂是『道路、真理與生命』(若:十四、6),在祂內人類獲得宗教生活的圓滿,藉著祂天主使一切與自己和好了(四) 。

因此,教會勸告其子女們,應以明智與愛德,同其他宗教的信徒交談與合作,為基督徒的信仰與生活作見證,同時承認、維護並倡導那些宗教徒所擁有的精神與道德,以及社會文化的價值。
論回教

3 天主教會也尊重回教徒,他們崇拜惟一、生活、常存、慈悲、全能、創造天地 (五) 、曾對人講話的天主。他們努力使自己全心順服天主的命令,包括隱秘的命令在內,就如依斯蘭信仰所衷心佩服的亞巴郎順服天主一樣。他們雖不承認耶穌為天主,但卻尊之為先知,並尊敬耶穌的童貞母親瑪利亞,並且有時虔誠地向她呼求。此外,他們也期待審判之日,那時天主將酬報一切復活的人。因此,他們也重視道德生活,並以祈禱、施捨、齋戒恭敬天主。

在時代的過程中,基督徒與回教徒曾經發生爭端與仇恨,本屆神聖會議籲請大家忘掉過去,誠意實行互相諒解,共同衛護及促進人類的社會正義、道德秩序、和平與自由。
論猶太教

4 本屆神聖會議,探討教會奧蹟時,憶記新約的子民同亞巴郎後裔在精神方所有的聯繫。實際上,基督的教會承認其信德與蒙召,依照天主的救援奧蹟,從聖祖們、梅瑟及先知們,早已開始。教會承認所有基督信徒,即依照信德為亞巴郎子孫者 (六),都已包括在這位聖祖的召選之內,而教會的救援在選民逃出奴役之地時,已是神秘的預象。為此,教會不能忘記,它是通過天主曾以無限仁慈與之諦結舊約的選民,而接受了舊約的啟示,同時外邦人的野橄欖樹枝被接在優良的橄欖樹根上,接受營養 (七) 。教會信仰基督是我們的和平,祂藉十字架使猶太人與外邦人得以和好,使雙方在祂內成為一體 (八) 。

教會也常記得保祿宗徒有關他同族人的話:『義子的名分、光榮、盟約、法律、禮儀,以及恩許,都是他們的;聖祖也是他們的,並且基督按血統說,也是從他們而來的』(羅:九,4—5 ),祂是童貞瑪利亞的兒子。教會又念記稱為教會基礎與柱石的宗徒們,以及那許多向世界傳播基督福音的首批門徒,亦都是出生於猶太民族。

有聖經為證,耶路撒冷沒有認識眷顧它的時期 (九),大多數猶太人亦未接受福音,甚至有不少猶太人阻止了福音的傳佈 (十) 。雖然如此,按照聖保綠宗徒,天主賜給猶太人的恩寵與召叫並無反悔,由於祖先的緣故,他們對天主仍是極可愛的 (十一) 。教會偕同先知們和聖保祿宗徒,仍期待著惟獨天主知道的時日,那時所有民族將同聲呼求上主,『並肩事奉祂』(索:三,9) (十二) 。

基督徒與猶太人既然共有如此偉大的精神遺產,本屆神聖會議,極願提倡並鼓勵雙方彼此認識與尊重,這特別可借助於研究聖經、神學及友誼的交談而獲致。

雖然當時猶太當局及其追隨者促使了基督的死亡 (十三),但在基督受難時所發生的一切,不應不加辨別地歸咎於當時的全體猶太人,或今日的猶太人。教會雖然是天主的新子民,但不應視猶太人為天主所擯棄及斥責,一若由聖經所得結論似的。因此,無論在傳授教義或宣講天主聖言時,都不得教授有違福音真理及基督精神的事理。

此外,教會既反對迫害任何人,且紀念與猶太人共有的遣產,決非為政治因素,而實由福音仁愛的宗教理由所催迫,痛斥一切仇恨、迫害,以及在任何時代和由任何人所發動的反猶太人民的措施。

再者,一如教會在過去與現在均一直堅持,基督是為了眾人之罪,以其無限仁愛,甘心情願受難受死,使普世都獲得救贖。因此,教會的職責就是宣揚基督的十字架,作為天主普愛眾人的標誌,和一切聖寵的泉源。
普遍性的友誼

5 如果我們不願對依照天主肖像所造的人,以兄弟手足相待,那末我們便無法呼求萬民的天父。人類與其天父的關係,以及人類與其同胞弟兄的關係,密切相連,正如聖經所說:『誰不愛人,即不認識天主』(若一:四,8) 。

因此,凡在在人與人間或民族與民族間,對於人格尊嚴及其權利引起歧視的任何主張與實例,都是毫無依據的。

教會對於人類因種族、膚色、生活方式或宗教的不同而發生的任何歧視與虐待,均認為是違反基督精神而予以譴責。為此,本大公會議追隨聖伯多祿聖保祿宗徒的芳蹤,剴切籲請全體基督信徒,務要『在外教人中保持良好的品行』(伯前:二,12),並與所有的人盡量和平相處 (十四),俾能真正的成為在天大父的子女 (十五) 。
 
附註

(一)參閱宗:十七,26。

(二)參閱智:八,1;宗:十四,17;羅:二,6—7;弟前:二,4。

(三)參閱默:廿一,23。

(四)參閱格後:五,18—19 。

(五)參閱聖額我略七世Epist. XXI ad Anzir, Regem Mauritaniae:拉丁教父集一四八,四五一A欄。

(六)參閱迦:三,7。

(七)參閱羅:十一,17—24 。

(八)參閱弗:二,14—16 。

(九)參閱路:十九,44。

(十)參閱羅:十一,28。

(十一)參閱羅:十一,28—29;參閱『教會憲章』16節:宗座公報卷五七 (一九六五)20頁。

(十二)參閱依:六六,23;詠:六五,4;羅:十一,11—32 。

(十三)參閱若:十九,6。

(十四)參閱羅:十二,18。

(十五)參閱瑪:五,45。

 

 
教宗公佈令

本宣言內所載全部與各節,均為神聖公會議教長們所贊同。我們以基督所賦予的宗座權力,偕同可敬的教長們,在聖神內,予以批准、審訂、制定,並為天主的光榮,特將會議所規定者,明令公佈。

公教會主教 保祿

一九六五年十月廿八日頒於羅馬聖伯鐸大殿

(以下為教長們的簽署)
上個月都有exchange program嘅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我們沒有出家,夫妻為什麼還要分房睡?」「出家一定要這麼嚴謹地做早晚課、吃素?」當西方的傳教士遇到東方的出家人,不只問題一籮筐,連體驗禪修的過程也別具趣味。

「一問訊、再問訊、三問訊,禮佛…」,由瑞士天主教耶穌會組成的訪問團,19日在天主教耶穌會Toni Kurmann神父的帶領下,來台參訪靈鷲山無生道場,展開3天2夜的佛門初體驗,昨還特別前往世界宗教博物館,體驗教堂迷宮、參觀幾可亂真的各類縮小版各國宗教聖地。

在莊嚴的佛經唱誦聲中,這群天主教徒,虔誠地跟導覽人員一起學問訊禮佛,學習太極導引,體驗「平安禪」,還好奇地觀察著佛教道場的修行法門;靈鷲山則以「茶禪」接待這群習慣喝咖啡的歐洲稀客,邀他們品嚐台灣鐵觀音、白毫烏龍,也體驗盤腿打坐的滋味。

最特別的是,原本耶穌會有成員排斥吃素,沒想到來台2天吃了靈鷲山的素菜,竟愛上了素食,開心地說:「原來素食可以這麼好吃!」

夫妻分房睡 提出疑問

耶穌會成員中最好奇的是寺廟道場的管理,一行27人中有7對夫妻,來台期間因為都住在靈鷲山無生道場內,硬生生被拆成男眾、女眾分房睡,令他們相當不解:既然非出家人,為何還要分房?經解釋道場是修行清靜地,大家也欣然接受。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437313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佛教徒都可以到天主教教堂敬禮耶穌既
剛才好像有些精神錯亂,希望可以減少討論,爭取時間休息。未知精神錯亂的原因。
您唔睇聖經就會好尐咖啦, take care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逃出魔幻紀像基督教多於像天主教。天主教徒好少像逃出魔幻紀那樣排斥異教。你是基基,不是天基。像你的天基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19/11/5 17:46

哈佛兄,你每次發言都帶出一些莫名其妙的矛盾,令我難以理解。你既然誹謗天主為「邪神」、天主教為「邪教」,那麽對這個説你信奉的宗教是假神的「排他性很強、心胸狹窄,又妒忌又小器、喜怒無常,有時會發脾氣」的不明道理的「邪神」,及祂創立的「邪教」,應該迴避唯恐不及,又怎會産生好感呢?討厭不是很自然的事嗎?對於我這個「邪教」教徒的「理論」,堅決反對是理所當然的事,哪有認同不認同的問題呢?
我是什麼基都不要緊,反正在你眼中都是「邪教」教徒,反而我想勸你理清一下你的思想,不要存在著矛盾而不自知,這會阻礙自己的發展。
如果你真有興趣瞭解我是什麼基的話,建議你參考《默示錄》第2章,看看你心目中的「邪神」耶穌基督在給七個教會的信中怎樣評價你,看看你跟巴郎及依則貝耳有什麼關係。耶穌基督的教導是對我來説是至高無上的命令啊。
所以我一向都知教徒聽耶穌命令就寧舍黑心,人地都話要爭取時間休息, 仲要畀您建議參考乜錄乜章, 完全罔顧版友健康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剛才好像有些精神錯亂,希望可以減少討論,爭取時間休息。未知精神錯亂的原因。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19/11/5 23:02

我無覺你有異樣囉,
因為, 你經常都是「精神錯亂」
所以我一向都知教徒聽耶穌命令就寧舍黑心,人地都話要爭取時間休息, 仲要畀您建議參考乜錄乜章, 完全罔顧版 ...
沙文 發表於 2019/11/6 01:42



    唔信神既人,  一睇經就悶到要瞓嘛
幫助入睡
沙文兄,你的診斷正確。我都笑了。每次我想信耶穌時,我就會變得很亂。百發百中,唔知點解?

逃出魔幻紀,我無討厭耶穌喎,但我對耶穌所講的上帝唔識得欣賞。我有時候都會覺得天主教及基督教因為排他性強的關係,變得像邪教。因為天主教及基督教說其他宗教的神是假神,大有消滅其他宗教,一統江湖的意味。所以當年歐洲殖民地到亞洲及拉丁美洲傳教,曾經引起不少反抗,亞洲尤甚。

BB疹,我無話唔信神喎。但我信的是觀音及關帝之類的神。這些神在你心目中是假神。我都話咯,每次我想信耶穌時,我就會變得很亂。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