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東島長離

港人ironically話人慢幾拍,係咁講"妖, 您唔出年至講?"

呢位妖酋, 就唔止出年, 係出74年。
真係有心呼籲就喺掟little boy後第日出聲啦, fat man都有4萬條人命咖!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天傍晚抵達亞洲行第二站日本,今天又馬不停蹄趕往長崎和廣島兩地。這是相隔38年後,首次有教宗訪日,方濟各此行除了表達支持弱勢者的立場,也要向全球呼籲盡快廢除所有核子武器。

23日傍晚,羽田機場地勤人員,在地面鋪上紅毯,迎接教宗方濟各到來。在吹著強風的陣雨中,教宗也仍然沒有撐傘,自己慢慢走下階梯。

即使天公不做美,但方濟各還是親切問候,前來接機的學生們。這也是繼1981年的若望保祿二世後,相隔38年再度有教宗訪問日本。

傍晚6點半左右的東京千代田區,可以看到教宗的專車經過,沿途也有許多民眾歡呼。能夠親眼看到教宗,讓信徒們激動落淚。雖然天空降下綿綿細雨,但教廷的駐日使館前,也還是有許多民眾在此,高舉布條等候教宗到來。

對方濟各而言,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訪問二戰期間遭原子彈攻擊的長崎、廣島兩地。

方濟各表示:「為長崎和廣島的原爆受害者祈禱,當看見他們長年承受的苦痛,也讓我們想起我們應盡的義務。」

方濟各長期關切全球的核武問題,多次呼籲全面禁用核武,24日上午搭機抵達長崎市,在二戰時遭受原子彈攻擊的「爆心地公園」發表演說,呼籲世界各國領袖盡早放棄核子武器。

方濟各說:「我要向各國的政治領導者們呼籲,希望你們可以謹記核武是無法,保護世界或國家受到威脅的。」

午後方濟各則是在長崎當地,舉行大型彌撒,之後再前往廣島向原爆罹難者致意。結束24日的行程後,教宗25日的行程也依舊滿檔,除了要在東京巨蛋舉行第二場彌撒,還將會見天皇德仁、日相安倍等政要,直到26日上午,結束在東京上智大學的演說後,教宗就會結束4天訪問、搭機返回梵蒂岡。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