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唔洗柒就

女嬰有巨大黑胎記 神父稱「斑點恐會傳染」拒幫受洗
2019-11-28
俄羅斯一名母親帶著不到1歲大的女兒到教堂受洗,未料女嬰因背部及腰腹的大片胎痣,被神父以「那個斑點可能會傳染」為由拒絕,對方更形容女嬰是「不尋常的孩子」,其言論令女嬰母親極為震怒。

22歲的年輕媽媽瑪利亞‧赫沃斯坦採娃(Maria Khvostantseva),早前帶著女兒維卡(Vika Khvostantseva)前往中部城市庫爾乾(Kurgan)的一所東正教堂(Kurgan Orthodox Church),讓女兒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受洗,但當日負責的神父竟因維卡身上的胎記,不但不敢觸碰她,還無知地聲稱胎記會「傳染」,最終拒絕為維卡完成受洗儀式。

「那個神父不想觸碰維卡」,瑪利亞憶述「他當時聲稱『那個斑點可能會傳染,我認為其他信徒未必理解』」;該名神父更形容維卡是「不尋常的孩子」,向瑪利亞坦言自己擔憂,而瑪利亞對有關言論感到極為氣憤。

年紀尚幼的維卡受盡歧視眼光,事件經當地傳媒廣泛報導後,教堂發言人納索諾夫(Mikhail Nasonov)為事件降溫,除了譴責事件,還透露涉事的神父正接受紀律處分,教堂也會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納索諾夫向瑪利亞保證,若果她再帶女兒前往教堂受洗,將不會再遭到拒絕。

助產士:她是否有點髒?

全身長滿大大小小黑點的維卡,以背部及腰腹的胎記面積最大,瑪利亞透露女兒是患上了「巨大黑色素痣」(Large Congenital Melanocytic Nevi),而這種疾病非常危險,因為有機會發展為黑色素瘤,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

瑪利亞為了保護女兒,免遭到歧視眼光,所以甚少帶維卡外出,「我生下維卡時助產士問『她是否有點髒?』然後用餐巾來替她清潔。」

瑪利亞坦言對閒言閒語感到痛心,「我的寶寶很美麗,深受家人愛護,我的兒子更形容『維卡獲得太陽親吻!』」為了讓公眾更瞭解有關疾病,瑪利亞已成立基金希望喚起外界關注。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419213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