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編徒手法熟口熟面

內地首破「教練學」傳銷騙案 學員貼錢受辱發癲
2019-12-09

內地首度破獲以「教練學」(Coaching)為名開班培訓,但實際進行精神控制的新型傳銷案,拘捕85人,涉案金額最少1.54億元(人民幣,下同)。被瓦解的「深圳眾鼎商學院」先全面掌握每名學員背景及私隱,度身訂造謾罵內容後大力打擊侮辱對方,並鼓吹其他學員合力詆毀攻擊,到學員崩潰並徹底相信、依賴學院後,就要求他們「感召」更多人報名交學費上堂,期間最少5名學員患精神病入院,甚至有人自殺身亡。

內地傳媒報道,眾鼎前身為「深圳宏才」,是2007年被釘牌的「深圳匯才人力資源」員工與學員,在全國開設的眾多同類培訓機構之一,2014年轉售予姓陳的匯才前學員、宏才前總經理(上圖)後,更名為眾鼎。眾鼎與前兩者一樣,專門招攬欲提升管理能力的中小企業老闆、股東及高層上堂,還以旅遊獎勵來增加學員招攬新學員的動力,僅2017年1月至去年8月,所收學費就達1.54億元,且有員工年薪高達430萬元。

3階段課程摧毀自我
不過,學員並無得抽佣,既要繳交4.5萬元學費,身心還受盡折磨。報道指,學員報名時要向眾鼎披露所有個人、家庭及公司資料,私密到性生活都會被問及,之後就接受首階段4日3夜封閉式課程,主題為「喚醒」學員最內疚、錯誤或傷痛等的經歷,再灌輸感恩和自責思想,讓學員從「內省」和「逆境」中「突破」。

第二階段就是5日4夜的「蛻變」課程,導師會「踩著每個人的痛點來訓斥」,甚至煽動學員一起打人罵人,令學員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必須改變,然後接受「突破自我」培訓,如有潔癖的學員扮乞丐、保守矜持的學員扮妓女等。在此期間,學員每天只能睡四、五小時,在疲勞轟炸下喪失思考和分辨是非能力,多人被逼迫至精神病發,甚至自殺身亡。

第三階段「感召」,就是學員要按導師核准的目標人數去招攬新學員,有導師曾每5分鐘致電一次去向學員「捽數」,對方反罵回去並退出微信群組,其工廠當晚就被百多名學員包圍,要求他向導師道歉並回去繼續「感召他人」。有學員更被逼招攬32個新學員,無計可施之下自資逾73萬元請生意夥伴、朋友及員工去「上堂」。還有學員因無法完成任務,被其他學員強逼在住所樓下裸跑。

報道指,警方去年9月展開行動拉人,查封眾鼎近3,000平方米辦公室,凍結其銀行帳戶逾2,700萬元資金。陳男等其中20名被捕人士,目前分別因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強迫交易罪、虛假廣告宣傳罪、尋釁滋事罪、非法經營罪,以及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https://www.am730.com.hk/news/%E ... %BC%E7%99%B2-199416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