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更有智慧的每一文

性侵遭免職大主教 20年送逾60萬給梵蒂岡高層
「華盛頓郵報」27日報導,根據財務紀錄,華府前樞機和大主教麥卡瑞克(Theodore E. McCarrick)在過去近20年一共送出逾60萬元給羅馬等地有力的天主教神職人員,包括梵蒂岡高層、多名教宗顧問和兩名教宗。

麥卡瑞克基金的支票提供新面向,有助了解他如何晉升到美國天主教教會高層,而且儘管2000年代初期就面臨不檢點指控仍處於高位。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月免除麥卡瑞克的神職,因為麥卡瑞克被控50年前曾性侵一名青少年,這是羅馬天主教史上首次有樞機因性侵遭免職。

外界已知麥卡瑞克曾性騷擾多名神學院成年學生,但方濟各被控多年一直無視有關麥卡瑞克的性侵指控。

華郵引述教會帳目和多名教會前職員報導,麥卡瑞克從2001年起陸續送出60萬元以上的支票給天主教高層,收受人超過100人,其中部分人士直接涉及麥卡瑞克行為不檢點的評估作業。

這些支票開自華盛頓的「大主教特別基金」(Archbishop's Special Fund);教會前職員表示,該基金使麥卡瑞克得以向天主教金主募款,並在幾乎無人監督的情況下支出。

華郵報導,麥卡瑞克在2001年和2005年寄出9萬元給波蘭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一共收到29萬1000元,其中一張25萬元的支票是2005年5月他繼位若望保祿二世一個月後所收到。

這些教宗的代表拒絕評論或表示不清楚特定支票的資訊,梵蒂岡也拒絕回應。若望保祿二世的前個人秘書表示,給教宗的捐款會轉交給樞機主教,這是天主教會神職人員中僅次於教宗的職位。專家警告,這類贈禮可能也會轉到教宗慈善機構。

一名收受支票的梵蒂岡神職人員告訴華郵,麥卡瑞克的禮物用於合適用途,而且從未影響樞機決策;方濟各則未出現在支票受益人名單中。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70 ... %E9%AB%98%E5%B1%A4/
基督各派都是在搞傳銷,目標在一「利」字,有啥壞事做不出來﹖
    妖酋、「主教」、鬼徒盡是人中渣滓,賄賂已是小事咯。
雖是小事,但小弟嘅宗旨係莫以善小而不報嘅。好教大家知道,天主教從不吝嗇將大智慧用在小事情上。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按照蛙島法例,慈善用途分為四個類別,稅務局認為麥納頓勳爵(Lord MacNaghten)在I T Special Commissioners V Pemsel (3 TC 53) 一案中所開列何者為慈善用途的判決,實為權威的意見,所包括者為:

    救助貧困;
    促進教育;
    推廣宗教;及
    除上述之外,其他有益於社會而具慈善性質的宗旨,但用途必須是有益於香港社會,才可被視為具慈善性質。

所以麥大主教只係做正常既慈善事業,無乜問題。

但如果大家認為這與其涉嫌性侵既案件有關,為了避嫌,都係回歸最基本好尐,即係: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出標題都係對大主教持正面肯定態度,旁觀者版友則表示這是小事一椿。可見我們一致通過無須彈劾天主教。至於您的建議,我認為仍需酙酌,as I said 會唔會係因為主教驚有些人ego好大,不肯接受施捨,主教因此特登叫法官迫自己賠償畀這類人士,以達到曲線行善呢?
要曲線行善咁複雜既咩?孌童神父點會識得咁諗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sympathetic thinking 吖嘛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9/12/30 08:12

    神父既然咁鍾意gay 督,不如試下要兩個神父互肏屁眼,到疲不能興時,再灌偉哥。再疲再灌,直到佢哋廢去 「武功」為止。
神父既然咁鍾意gay 督,不如試下要兩個神父互肏屁眼,到疲不能興時,再灌偉哥。再疲再灌,直到佢哋廢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0/1/1 02:12



    你咁咪仲衰過閹割?咪咁殘忍啦。
回覆 8# 旁觀者

旁觀者前輩, 唔駛您要。其實佢地向來都有咁做
   
在此酗酒性侵神父 主教460萬裝修豪宅 教區120萬悄售
西維吉尼亞州天主教會負責人布蘭斯費德主教(Bishop Michael J. Bransfield)因性醜聞和財務不當被免職後,他曾居住過的教會物業被出售。這是惠靈市(Wheeling)一棟歷史悠久的殖民地復興風格房屋,稱為「Elmcrest」,面積9200平方呎,設有五個凸窗。布蘭斯費德曾花460萬元把它整修到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

「華盛頓郵報」報導,該教區沒有雇用房地產經紀人,沒有在網上刊登售賣廣告,也沒有公開讓人參觀,而是把該物業以120萬元售予一名富裕的惠靈市居民。

教會高層說,私下出售是避免支付佣金給房地產經紀人,同時避免讓布蘭斯費德的豪奢生活曝光。

根據梵蒂岡教會調查員今年初完成的一份機密報告,Elmcrest不僅是這位奢侈主教的豪華私人寓所,也是他酗酒和性侵犯年輕神父的地方,他還在地下室定製了一個酒吧。

教會文件顯示,布蘭斯費德在擔任主教13年間,經常乘坐私人飛機環遊世界,花費超過240萬元,並向教士贈送數十萬元現金禮物,由教區支付。調查人員說,他最花教會金錢的事情,莫過於裝修這座跨世紀宅第。

裝修主管巴勒(Jim Baller)、建築師和參與施工的另外四人透露,這棟房屋原先不過進行有限度翻新,但布蘭斯費德在2005年來到不久後,堅持耗費巨資,到完工時,這個住宅有一張2萬元的餐桌,配備加熱地板的一個主浴室,以及可儲存數百瓶酒的的恆溫酒窖。

巴勒說,布蘭斯費德希望在房屋和附近的70號州際公路之間植樹,創造一個緩衝地帶。他還希望在圍繞房屋的七英畝土地上,進行景觀美化,以及大面積覆蓋草皮,並蓋建一個魚塘和瀑布裝飾場地。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70 ... %E6%82%84%E5%94%AE/
你咁咪仲衰過閹割?咪咁殘忍啦。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1/1 03:20

    這些「人」連禽獸都不如,不能以正常人來看待。
回覆  旁觀者
旁觀者前輩, 唔駛您要。其實佢地向來都有咁做
沙文 發表於 2020/1/1 04:09

    係嘅。
    gay 督教向來都有咁嘅傳統,由移鼠有4個「特寵」,到《辟邪紀實》嘅「兄弟及戚友久不相見,見則互相奸狎」,再到梵蒂岡「神父」開設網站,公開招募同好,互相基督,都體現咗呢個特色。
互相基督
旁觀者 發表於 2020/1/4 01:29



    基督教 = gay 篤教?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